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奥运会闭幕式 > 闭幕式动态

用“中国式狂欢”说再见 北京奥运会闭幕式揭秘

炫目奥运汇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第一美女奥运村精美写真
梅西小罗各领风骚美女方队抢眼
美女爱英雄世界小姐张梓琳送博尔特围巾
啦啦队宝贝赛场写真狂野性感

    精彩震撼的开幕式表演,依旧历历在目;激情四溢的比赛角逐,仍然正在进行。不过,随着8月24日的临近,北京奥运会已经逐渐接近了尾声。

  此时,金牌榜的争夺固然扣人心弦,闭幕式的内容更是备受关注。24日晚,“鸟巢”里将会以何种方式为北京奥运会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呢?

  与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号称“密室里走进一个倒茶水的,讨论都要暂停”的保密程度相比,闭幕式的内容却并不是格外神秘,就连总导演张艺谋都张开“大嘴”往外倒:整个仪式将定位于“狂欢”,圣火熄灭的那一刻气氛会达到顶点,向人们传达“道别,四年后再见”的信息。

  文艺表演:

  成龙领衔68位明星合唱

  演出首章凸显“云南元素”

  据张艺谋日前透露,闭幕式将有68位活跃在中国大陆和港澳台的演艺明星同台表演。其中,成龙将是68人大合唱的核心人物,那英、孙楠、陈奕迅、韩雪、汪峰等人均榜上有名。演出的歌曲,将是红遍全国的《北京欢迎你》与《远方的客人请你留下来》中的一首。

  著名音乐人周杰伦也将破例领衔4人合唱,曲调风格将突出中国古典韵味。著名音乐人孔祥东与意大利著名作曲大师乔吉奥·莫罗德(《手拉手》曲作者)合作的《永远的朋友》,也将在奥运闭幕式上得以表现。

  同时,据负责闭幕式首章演出的云南歌舞剧院院长陶春披露,在闭幕式文艺演出的第一篇章,云南元素将占很大比重。“闭幕式里的道具、歌曲以及服装,都融合了云南元素。这次来了104名精心挑选的云南演员,第一篇章编导团队半数以上也都来自云南。”

  开幕式上,2008名表演者一起打太极。而闭幕式上,来自少林寺塔沟武校的350位“少林小子”将借助器械表演“弹龙跳”,展示中国武术的精髓。在功夫表演的同时,还有60人将在现场表演中国传统弦乐———二胡。

  主题歌曲:

  宋祖英多明戈中西合璧

  《燃烧的火焰》激情唱响

  在开幕式主题曲《你和我》赢得一致好评之后,闭幕式的主题歌曲就成为了人们关注的焦点。

  据闭幕式第一章编导陶春透露,闭幕式主题曲仍将保持一男一女、一中一洋的组合,由著名歌唱家宋祖英与世界著名男高音多明戈联袂演唱,主题歌的名称为《燃烧的火焰》。整台闭幕式演出将分为三章,而宋祖英、多明戈合唱的部分在第一章节。

  对为何选择宋祖英放歌奥运会闭幕式,北京奥组委方面给出了四大理由,一是国际声望,她是首位在澳大利亚悉尼歌剧院、维也纳金色大厅、美国华盛顿肯尼迪表演艺术中心举办个人独唱音乐会的中国歌唱家;二是中国元素,2006年底宋祖英的民歌专辑《百年留声》入围第49届格莱美“最佳古典跨届专辑”提名奖;三是民族形象,宋祖英是苗族人,有“苗岭歌后”之称,国内影响力一流;最后一项是个人魅力,宋祖英的个人形象和她的歌声一样甜美,给人以视觉、听觉美的享受。

  最大悬念:

  熄火方式尚属“最高机密”

  争取做到“全世界最难忘”

  如同开幕式的点火方式,闭幕式的熄火方式同样令人期待。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开闭幕式总导演张艺谋在奥运会开幕式结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也公开表示,奥运会闭幕式的亮点最重要的将是熄火。

  日前,闭幕式执行总导演陈维亚曾向媒体透露,奥运会开幕式更多的是表达一种期待,充分表达奥林匹克精神、中国文化历史优秀精华,让人们了解中国的精彩。闭幕式同样举世瞩目,但风格和开幕式完全不同,闭幕式将打造成“全人类狂欢的大Party”,表演将更加新颖热辣,高科技手段仍将继续运用。熄火方式肯定也将是热热闹闹,赚够人们的眼球。

  现在闭幕式的熄火仪式是奥运会的“最高机密”。奥运会闭幕式设计室主任苗培如曾透露,闭幕式有的项目将开创历届奥运会的先例,其中最重要的就是熄火方式,他表示,这将是“一个全世界最难忘的熄火”。

  交接环节:

  “伦敦八分钟”别出心裁

  小贝先开巴士后秀球技

  按照惯例,北京奥运会闭幕式上,主办方将给奥运会的下一届主办城市伦敦留出8分钟的表演时间。据英国媒体报道,届时贝克汉姆将驾驶着一辆伦敦特有的红色双层巴士来到场内。他将在一群代表国际奥委会205个成员的孩子围绕下展示自己的球技。

  除贝克汉姆外,在英国大型选秀节目“XFactor”中脱颖而出的偶像歌手利昂娜·刘易斯将与英国著名摇滚乐队“齐柏林飞船”的主音吉他手吉米·佩齐联袂献歌;合唱队演唱英国民歌Derby Ram;来自英国皇家芭蕾舞团的数百名芭蕾舞演员将与都市街舞演员和残障舞团演员共同演绎舞蹈。在欢快的表演中,伦敦市市长约翰逊将接过奥林匹克会旗。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