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棒球 > 08棒球对手动态

男子棒球3-4名决赛 美国队8-4战胜日本队获铜牌

  奥运官方网站8月23日讯 北京时间8月23日,北京奥运会男子棒球比赛最后一日,今天上午在五棵松棒球场进行的3-4名决赛中,美国队以8-4战胜日本队,获得铜牌。

  在预赛中,美国队取得五胜二负的战绩,排名第三位,在半决赛中以2-10惨败卫冕冠军古巴队,无缘决赛;而日本队在预赛四胜三负,排名第四位,在半决赛中以2-6不敌韩国队,无缘决赛。

双方在预赛中交过手,美国队以4-2战胜日本队。

  第一局,日本队率先击球,在首名击球员西冈刚被杀出局后,第二名击球员荒木雅博打出一个本垒打,得到1分。下半场,美国队击球,三名击球员先后被杀出局。战罢首局,日本队以1-0领先。

  第二局,上半场日本队击球,三名击球员相继被杀出局。下半场美国队击球,在前两名击球员被杀出局后,第三名击球员马特-拉波塔同样打出一个本垒打,得到1分。本局过后,美国队将比分扳成1-1平。

  第三局,日本队先击球,第五名击球员青木宣亲打出一个漂亮的本垒打,由于一垒、二垒有人,日本队得到3分。下半场美国队击球,第四名击球员马特-布朗同样打出一个漂亮的本垒打,由于一垒、二垒有人,美国队也得到3分。第三局结束后,双方战成4-4平。

  第四局,双方没有得分。第五局,上半场日本队击球,首名击球员村田修一被杀出局,第三名击球员西冈刚和一垒的佐藤隆彦被双杀,上半场结束。下半场美国队击球,第五名击球员泰勒-蒂加登打出一个二垒安打,三垒的马特-布朗和一垒的纳特-希尔霍尔茨跑回本垒,得到2分。第六名击球员贾森-唐纳德又打出一个本垒打,因为泰勒-蒂加登在二垒,美国队再得2分。本局过后,美国队以8-4反超日本队。

  随后三局,双方均无建树。第九局,上半场日本队击球,没有得分。下半场,轮到美国队击球,由于比分领先,比赛结束。这样,美国队就以8-4战胜日本队,获得铜牌。

  美国队在2004年奥运会上意外落选,没能获得参赛资格。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他们击败老对手古巴队获得金牌。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和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分别获得第四名和第三名。

  自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棒球首次被列为正式项目以来,日本在奥运会上成绩斐然,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获得银牌,2004年雅典奥运会和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获得铜牌,之前唯一一次与奖牌失之交臂是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获得第四名。(兰克辉)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