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射击队总结不离埃蒙斯 杜丽:我们是很好的朋友

  新快报北京电 (特派记者 刘勇) 在本届奥运会夺得5金2银1铜的中国射击队昨天进行了一场轻松的总结会。杜丽和邱健成为总结会上的主角,除此之外,美国名将马修·埃蒙斯夫妇也成为总结中的重点话题。杜丽坦言她与埃蒙斯夫妇私下是好朋友。

从埃蒙斯手里“抢”走一枚金牌的邱健也说,再见埃蒙斯除了安慰还是安慰。

  卸下大赛压力的中国射击队当天亮相李宁公司为他们召开的庆功会,无论教练还是队员都显得相当轻松。五位新科奥运冠军庞伟、郭文珺、陈颖、杜丽和邱健全部到场。雅典奥运会,中国射击队4金入账,3枚来自步枪,只有1枚来自手枪;这次,中国手枪选手在家门口贡献了3枚金牌。王义夫尤其肯定两枚女子手枪金牌的意义。“女子运动手枪有12年没拿金牌,气手枪也是时隔8年再次夺冠,这是历史性的突破。”他说。

  痛失奥运会首金,但在四天后夺得女子步枪3×20金牌的杜丽认为,丢掉首金固然遗憾,但自己确实尽了最大的努力,而且当时资格赛的发挥相当不错,只不过是在决赛时心态出现了问题。对自己能在随后的步枪3×20项目夺金,杜丽表示:“第一个项目打完后接下来那四天是最难熬的,但幸亏自己最终还是熬了过来。”

  在男子50米步枪三种姿势决赛中,美国名将马修·埃蒙斯重演四年前雅典最后一枪“脱靶”的悲情时刻,同时也再次成全了中国选手邱健。说起马修·埃蒙斯,邱健表示:“没有其他的话再说了。这会儿人家心里正难受,我觉得只有安慰他才是最好的方法。”

  杜丽则透露自己与埃蒙斯夫妇是很好的朋友,这次她还亲自送给他们夫妇俩一个有中国特色的龙凤图案的盘子做留念。杜丽说:“我们在赛场上见面的时候,从来没有敌意。我觉得如果没有像他们这么优秀的运动员,就不会体现出我们的拼搏精神。”

  这时,坐在一旁的王义夫突然抢过话题,右手做手枪状。“砰!枪一响,一切皆有可能。”王义夫滑稽的动作和诙谐的语气,顿时逗笑全场。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