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中国队动态

接力成绩化为乌有 “眼镜飞人”胡凯为失误落泪

  本报讯(记者季飞)胡凯哭了,由于自己的犯规,中国队4×100米接力的成绩化为乌有。

  首次进军奥运会的中国男子4×100米接力队,历史性闯入了决赛。不过四个小伙子未能实现赛前“好好跑一次”的誓言,昨晚因为犯规中国队成绩被取消,未能在首次决赛亮相中留下任何数据。

  就在现场的大屏幕上逐渐打出排名前七位的成绩时,却始终没有排名末尾的中国队成绩。就在四名队员披着国旗绕场的同时,现场大屏幕终于有了中国队的成绩——DQ。

  这个结果有些出人意料,DQ的意思是“取消比赛资格”,现场观众一片愕然。“眼镜飞人”胡凯一下子躺在了地上,流下眼泪。

  原来,当陆斌和胡凯交接棒时,两人出了接棒区才完成交接,结果官方以中国队违规取消了比赛成绩。看到这个结果,胡凯流下了伤心的眼泪。

  赛后,胡凯解释了犯规的原因:“当时我太想拼了,就是用一种赌博的心态去比赛,我在启动时十分大胆。但是赛场上瞬息万变,结束时才出现了这样的情况,我拼得太厉害太想取得好成绩了。”“太遗憾了,我甚至没有补救的机会了。”即将告别田径赛场的胡凯失落地说。

  对于这样的结果,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也很失望:“胡凯出了交接区后还继续跑,导致我们没有成绩。他已经参加过这么多次大赛了,为什么头脑还不够清醒呢?这样的问题不应该出现在他身上。”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