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动态

荣誉之战勇摘铜牌 中国女排3-1气势如虹胜古巴

视频:中国女排完美表现 3-1力克古巴摘得铜牌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3日12:30分,北京奥运会第三名铜牌之争在首都体育馆打响,为荣誉而战的中国女排面对老对手古巴女排的顽强抵抗,以最佳状态迎战,经过1小时35分钟的激战,最终,以总比分3-1(25-16、21-25、25-13、25-20)战胜古巴队摘得铜牌,完美结束这场收官之战。

  本场较量双方首发阵容依次为:中国队由1号王一梅和11号李娟司职主攻,由9号赵蕊蕊和17号马蕴文司职副攻,由7号周苏红司职接应,由2号冯坤司职二传,自由人是16号张娜;古巴队由1号鲁伊兹和12卡尔德司职主攻,由3号卡里罗和9号桑切斯司职副攻,由2号桑托斯和6号拉美雷斯司职二传,自由人是11号梅萨。

  首局比赛,古巴队发挥网上实力,频频冲击中国队的拦防体系,以6-2率先领先。小将王一梅此时果敢发挥,连续在四号位重扣和拦网,将比分追平至6-6。中国队利用发球破坏古巴队一传,赵蕊蕊进攻得手,以8-7进入技术暂停。此后,古巴队打法较为拘谨,小球处理不当。马蕴雯单人拦网拦死桑切斯三号位快球,以16-13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古巴队失误继续无端增多,中国队则重点盯防鲁伊兹和卡尔德隆的进攻,迫使其四号位重扣连连受阻,最后利用对手持球失误以25-16拿下首局。

  在第二局开局阶段,古巴队稳定情绪,逐渐找到进攻节奏,力拼发球以此破坏中国队的一传,此一阶段仅发球就独得3分,古巴队得以以8-3领先进入技术暂停。中国队此时加强四号位拦网布局,导致古巴队此一点位进攻接连出界,逐渐将比分追平。15-15平之后,冯坤发球直接得分,中国队领先1分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古巴队将比分追平至17-17后,网上实力开始显威,平拉开战术绕过中国队拦网频频得分,中国队则略有起伏,鲁伊兹利用四号位直线进攻以24-20取得局点,最后,还是依靠鲁伊兹重扣,古巴队以25-21取得第二局胜利,大比分双方战成1-1平。

  第三局比赛,中国队开局不错,利用拦网拦住对手二号位快攻以4-1领先。在赵蕊蕊的发球轮,其利用低网直线对古巴队的一传造成冲击,进而创造防守反击机会,王一梅四号位扣球得手助中国队以8-4领先进入技术暂停。之后,中国队掌控攻防节奏,古巴队则情绪急躁,失误频繁。陈忠和在赛前所倡导的“以发球带拦防”在这局比赛速见成效,周苏红发球直接得分以16-8大比分领先进入二次技术暂停。此局后半段,王一梅神勇发挥,四号位重扣连中三元,以21-11将比分遥遥领先。最后利用对手发球失误,中国队以25-13取胜,大比分2-1领先古巴队。

  在第四局双方僵持到3-3平后,中国队发挥网上快变优势,积极主动进攻思想贯彻始终,以快制高战术逐渐遏制古巴队的进攻。冯坤拦网拦住鲁伊兹重扣,以8-5领先进入技术暂停。之后,中国队防守屡建奇功,多次救起古巴队重扣,为防守反击赢得先机。古巴队在二次技术暂停之后状态有所回升,卡尔德隆进攻将比分追至19-20。中国队此时吸取上次教训,稳扎稳打,未再重蹈覆辙,以25-20锁定胜局,总比分3-1取胜古巴队。

  中国队在这场铜牌争夺战中以俱佳状态发挥出了高超水平,很好地诠释了“为荣誉而战”这则要领。(搜狐体育 李军辉)

中国女排3-1战胜古巴队 摘得铜牌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第一美女奥运村精美写真
响应2008召唤的伊拉克姑娘
俏黑妞儿偏爱中国风
狂野又娇羞的性感尤物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