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拳击 > 08中国拳击动态

假姑娘打海盗拳酣畅大胜 勇巾帼腾挪手虽败犹荣

拳击48公斤级:邹市明挺进决赛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第一美女奥运村精美写真
响应2008召唤的伊拉克姑娘
俏黑妞儿偏爱中国风
狂野又娇羞的性感尤物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凡事先要大题目立得好,便不怕没有好文字。立定了题目,便地步先立得高,脚跟站得稳,更不怕跌扑也。北京奥运自开赛以来,不知有多少鸿鹄之志英雄,经历磨难终不悔,最终得以大慰平生。

  话说贵州有一名曰邹市明的奇男子,生得1.62米身材,臂长不及体长,略显瘦弱。幼时,娇弱不堪,孤标自傲,寡言少语,父母且视他如女孩儿。初入学时,不单小子没正眼看他,女童亦常常欺负他。其额头一道疤痕,便是当年一名女同窗所留。

好在邹市明不急不恼,也不报之父母,全然不挂心上。父母见了这般景况,亦不免暗自落泪。待其十六岁,智识渐开,父母将其送至武校,以壮筋骨。不曾料邹市明独爱搏击之术。少年学艺心切,其师诲人不倦,视同己出,日练日精,终得弓马熟娴,竟欲投身竞技。邹母闻之大惊,怒而叱之。邹市明恐母意未合,只得名为习武,实练搏击。后终为其母察觉。讵料天亦怜才,教头两番三次相劝,勉强获准。

  1997年,邹市明终入省队。翌年,全国比赛,拔得头筹,声名雀起。又三年,5月18日生辰当日,竟将拳王李正茂立斩马下,轰动海内。2004年奥运会,虽屈居亚军,却也震撼擂台。这真是:雪融晖映云徘徊,好雨漫洒花尽开,游人争夸春蕊好,岂知杨柳无心栽。

  且说邹市明到底有何本事?列位看官,说起根由还深有趣味。待在下将此来历注明,方使阅者了然不惑。邹市明初入拳坛时,虽勤学苦练,功底大增,却并不起眼,何故?邹市明身材矮小、难以施展也。但教头却惜良材,日思夜想,殚精竭虑,决意自创套路,择中国武术之精要,嫁接到搏击上,要旨便在教他与人争斗闪躲之法,身形灵动,如猿猴上蹿下跳,伺机出手。欧美选手不明来历,比试之时常觉有心无力,只得饮恨而归,并授此套拳法为“海盗拳”。

  所谓老马识途,蚁穴知水,俱从博物中得来。自雅典归国,邹市明已深谙赛场之事,不曾有丝毫懈怠。且说昨日对擂爱尔兰名将巴恩斯,才上擂台,邹市明势如暴风骤雨,拳起时如猛虎出林,脚踢时如蚊龙入海,拳影翻飞,令人眼花缭乱之余,不禁击节赞叹。才四个回合,便将对手挑落马下,酣畅大胜,晋级决赛,掌声雷动。正是:飘然若吾乾坤手,啸傲敢向英伦走。

  这边厢欢喜异常,那边却是一片惋惜。道是怎的?原来女曲姑娘痛失机遇,憾坐银交椅。其实,大可不必,要知女曲闯入决赛,也是破了历史纪录。九年前,女曲不过是体坛丑小鸭,这支“冰山雪莲”应是虽败犹荣。道及此事,不能不提“魔鬼教练”金昶伯。

  金昶伯来自韩国,执鞭女曲时,雄姿英发,每日带着姑娘们苦训六小时。走下讲坛,却同慈父。时常身负麻袋,亲去屠宰场背来牛尾、牛蹄,熬汤奉弟子。不远千里,出席弟子婚礼。为摘奖牌,绰号“嗜酒金”的金昶伯毅然戒酒。及至奥运赛场,女曲捷报频传,可怜老帅已是头发花白,脊背微驼,国人无不动容。有道是:荣耀故事,英雄含泪。叹老帅华发,此情此忆人不寐。向天问,残阳一抹,且等明朝日初升。

  单道当日赛场,有诗为证:

  苦心磨剑不寻常

  今日壮志终得偿

  利刃轻挥斩荆棘

  待上峰顶披云裳

  欲知赛场又有何等传奇可表,且听下回分解。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