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皮划艇 > 08皮划艇对手动态

皮划艇静水决赛首日 德白各获两枚金牌平分秋色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北京奥运会皮划艇静水的比赛22日进行首日6个项目的决赛。德国和白俄罗斯各自收获了2枚金牌,英国和匈牙利也在角逐中捧金。

  德国男女队优势问鼎

  在当天进行的男子双人皮艇1000米决赛中,在预赛中就表现出色的德国组合霍尔施泰因和伊勒在比赛一开始就同另外一个夺冠热门匈牙利队展开了激烈的争夺,并在最后250米成功打乱匈牙利队的比赛节奏,一举夺魁,成绩是3分11秒809。

  在女子四人皮艇500米决赛中,作为卫冕冠军和2007年德国杜伊斯堡世锦赛的第一名,德国队显示了强大的整体实力。她们在比赛的前250米就已经确立了优势,并第一个冲过终点,用时仅1分32秒231。

  白俄罗斯逆转连夺两金

  当天的另一大赢家是白俄罗斯。在男子双人划艇1000米决赛中,白俄罗斯组合最后关头反超上届奥运会该项目冠军的德国队,获得金牌。

  比赛前750米中,上届奥运会冠军、2007年世锦赛冠军德国的吉勒和维伦策克一路领先,并且将优势一度拉大到一条艇的距离。不过进入最后250米冲刺时,处于第二位的白俄罗斯巴赫丹诺维奇兄弟逐渐加快速度追赶,并在撞线前一刻,超过德国队夺得金牌,成绩为3分36秒365。

  在稍后进行的男子四人皮艇1000米决赛中,白俄罗斯队在后500米反超领先的斯洛伐克队,以2分55秒714获得金牌,斯洛伐克队和德国队分获银牌和铜牌。

  英匈单人赛折桂

  男子单人皮艇1000米的金牌被世锦赛和欧锦赛冠军、英国的蒂姆·布拉班特斯夺得。这也是他在奥运会上获得的第一枚金牌。

  在男子单人划艇1000米的决赛中,西班牙的卫冕冠军戴维·卡尔未能挡住世界冠军和上届奥运会季军得主、匈牙利的沃伊道的冲击,只获得了银牌。沃伊道夺得了匈牙利队在当天进行的6项决赛的唯一一枚金牌。

  中国选手差距明显

  中国选手参加昨天决赛的4个项目的比赛,成绩最好的是陈忠云和张志武在男子双人划艇1000米的第6名。李臻、刘海涛、周鹏和林淼在男子四人皮艇1000米的争夺中取得了第7名。沈洁、黄志鹏组合和许亚萍、钟红燕、于腊梅、梁培兴组合分别在男子双人皮艇1000米和女子四人皮艇500米垫底。

  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认为,中国队的表现就是平常的水平。他指出,男子双划在比赛中的表现不错,比赛的节奏控制得也比较好。能够在奥运会这样的重要比赛中发挥出自己的最高水平实属不易。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