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男足征战奥运 > 08中国男足对手

迪马里亚下半时建功 阿根廷男足奥运会卫冕成功


  华奥星空北京8月23日电(记者 扬羽) 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男子足球决赛今天中午在鸟巢举行,世青赛、奥运会双料冠军阿根廷队对阵1996年奥运会冠军尼日利亚。全场比赛刚刚结束,凭借11号迪马里亚在第58分钟的进球,阿根廷队以1比0战胜尼日利亚,获得了北京奥运会男足金牌,卫冕成功。

  尼日利亚队今天的进攻基本上都是围绕着14号奥德姆文吉进行,从两个边路进攻,门前找奥德姆文吉的高点。

阿根廷队萨瓦莱塔、加戈和梅西的进攻组合是尼日利亚最为忌惮的,因此防守方面尼日利亚队今天显得比较谨慎,很有针对性,投入也非常多。

  开场9分半,队长里克尔梅后场传中,11号迪马里亚一个人带球到前场,尼日利亚4个球员紧追防守,在罚球弧外将迪马里亚绊倒。阿根廷获得一个任意球机会,里克尔梅主罚一脚打高了。21分钟,梅西摔倒在尼日利亚禁区内,但是主裁判没有吹。通过现场慢镜头回放,这个球尼日利亚确实没有犯规,梅西有假摔之嫌。

  今天比赛在中午12点开始,又晒又热,双方球员显得不是特别兴奋。再加上是决赛,不能有任何闪失,比赛开场这段时间双方攻势都不是很足,比较谨慎。第23分钟,尼日利亚队右路传中,13号右后卫阿德费米和11号右边前卫奥孔科之间打出了一个配合,14号奥德姆文吉门前跳起争点,打高了,球擦着门楣出了底线。第30分钟,当值主裁判利用阿根廷一个任意球的机会主动让比赛暂停下来,让双方队员到场边喝点水,降降温。

  第33分钟,奥德姆文吉左路迅速带球突破,接近底线的时候横传右路,10号伊萨克接球后一脚怒射,打在门前队友身上弹向球门,阿根廷门将罗梅罗及时将球抱住。这是上半场尼日利亚队最有威胁的一次进攻。

  44分半,阿根廷队11号迪马里亚左路大禁区外一脚突然射门,直奔球门,尼日利亚守门员反应也很迅速,将球扑出。紧接着,梅西从右路发动进攻,传中的时候尼日利亚5号阿德莱耶回防及时,将球封住。上半场比赛结束,双方比分仍然是0比0。

  比赛进入下半场,双方都加紧了攻势。49分钟,梅西在右路前场拿球,在3名尼日利亚球员在一侧防守的情况下,转身寻找空挡起脚打门,球被守门员得到。50分钟,尼日利亚9号恩索福尔对阿根廷4号萨瓦莱塔犯规,被出示一张黄牌。这段时间尼日利亚队与阿根廷打起了脚下,技术很细腻,慢慢向前场渗透。

  第58分钟,阿根廷队利用反击的机会打进一球!尼日利亚队后卫配合失误,梅西后场断球,直接传给在中场的11号迪马里亚,迪马里亚快速带球到前场,在大禁区线上用左脚脚背把球挑高,越过守门员打进球门右上角。阿根廷1比0领先。

  阿根廷队下半时调整了阵型,加戈改打后腰,马斯切拉诺位置提前。63分钟,尼日利亚队11号奥科龙阔被换下,16号高中锋维克托·阿尼切贝替补出场。阿尼切贝刚刚出场就险些在门前制造威胁,尼日利亚队右路传中,阿尼切贝门前抢点,阿根廷队防守队员用身体挡住了球。

  67分钟,阿根廷进球功臣迪马里亚大禁区左侧外带球,尼日利亚队4号阿帕姆脚下犯规,吃到一张黄牌。69分钟,尼日利亚队10号伊萨克被换下,17号伊曼纽尔·埃克波出场,尼日利亚队在前锋线上加强了投入。73分钟,阿根廷迪马里亚拉人犯规吃到一张黄牌。

  74分钟,梅西右路带球,在两名尼日利亚队员贴身防守的情况下,右脚脚背一挑,从尼日利亚队员之间的空隙将球传了出去,16号阿圭罗得球射门,可惜没有打进。76分钟,尼日利亚后卫失误,阿根廷打反击,梅西在门前单刀球,尼日利亚后卫阿帕姆紧追不放,在大禁区里一脚将球铲出边线,并且没有犯规。

  78分钟,阿根廷队换人,阿圭罗下场,7号何塞·埃内斯托·索萨上场。80分钟,阿根廷3号蒙松故意拖延时间被罚一张黄牌。半分钟后,里克尔梅在开任意球的时候也因为故意拖延时间被出示一张黄牌。83分钟,尼日利亚队左路快攻,传中给16号队友——在门前的阿尼切贝,阿尼切贝抢点射门,球在即将进门的时候被反应迅速的守门员罗梅罗得到。

  87分钟,迪马里亚体力不支躺在地上,被担架抬走。下半时补时5分钟,梅西在第92分钟被换下,9号埃塞基耶尔·拉韦西出场。尼日利亚队在最后几分钟里频繁攻门,阿根廷队都在最后一道防线将球拦下。最后1分钟,阿根廷在右角旗的位置上获得一个任意球,里克尔梅主罚,尼日利亚队将球得到打反击,但没有成功。

  比赛终于结束,阿根廷队凭借迪马里亚的进球1比0战胜尼日利亚,卫冕了奥运会男足冠军。(完)

  尼日利亚首发阵容(4132):

  1 安布罗斯·范泽金 2 希布佐尔·奥孔科 4 奥涅卡希·阿帕姆 5 阿约德莱·阿德莱耶 13 奥卢巴约·阿德费米 8 萨尼·凯塔 10 普罗米斯·伊萨克 12 埃比尼泽·阿吉洛雷 9 奥比纳·恩索福尔 11 所罗门·奥科龙阔 14 奥萨泽姆温德·彼得·奥德姆文吉

  阿根廷首发阵容(4312):

  18 塞尔希奥·赫尔曼·罗梅罗 2 伊齐基尔·马塞洛·加拉伊 3 卢西亚诺·法维安·蒙松 4 巴勃罗·萨瓦莱塔 12 尼古拉斯·马丁·帕雷哈 5 费尔南多·鲁宾·加戈 10 胡安·罗曼·里克尔梅 11 安赫尔·迪马里亚 14 哈维尔·亚历杭德罗·马斯切拉诺 15 利昂内尔·安德烈斯·梅西 16 塞尔希奥·莱昂内尔·阿圭罗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