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动态

搜狐独家:赵蕊蕊爱球如命 排球常让她破涕为笑

中国战胜古巴夺得女排铜牌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第一美女奥运村精美写真
响应2008召唤的伊拉克姑娘
俏黑妞儿偏爱中国风
狂野又娇羞的性感尤物

    搜狐体育讯 2008年北京奥运会,在因伤沉寂多年后的赵蕊蕊再次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这时的她,已经27岁,在经过如此多坎坷,和克服坎坷的过程,她变得比从前更加成熟了。

  赵蕊蕊的父母都曾经是优秀的排球运动员,退役后担任江苏队排球教练一职,也不知道是先天的遗传基因在作怪,还是爸爸赵怀富有意的培养,蕊蕊很小的时候,便表现出对排球的钟爱。

  在蕊蕊还只有一岁多的时候,因为家里父母都工作繁忙,便被送到了单位的幼儿园。

和所有孩子一样,第一次离开家的蕊蕊当时在幼儿园门口又哭又闹,死活都不愿进去。当时幼儿园的阿姨是从小看着蕊蕊长大的,对这小女孩的脾气也十分了解,她立即从班里拿了一个排球出来。

  “蕊蕊,不哭了,乖,阿姨给你一颗排球玩。”说来也怪,这蕊蕊一拿到球,立马就不哭了,眼睛里还满是泪水,汪汪的,却突然破涕为笑,抱着球开开心心地玩了起来。任凭老师把她拽进幼儿园也不理,只是那以后,她就一直霸占着那颗球,其他小孩甚至连摸一下都不行。

  说到赵蕊蕊小时候爱球,他爸爸记忆最深的还有一次。那时候一个亲戚带这孩子到她家来玩,爸爸见小孩子喜欢球,便打算送一个球给他。这时候,赵蕊蕊不乐意了,她抱起皮球就不肯撒手,嘴里还不停地说到“我的,我的”。

  “蕊蕊,把球给她吧,我们家还有呢。”其实当时家里还有很多这样的球,只是没有充气,但说什么,蕊蕊就是不肯。她抱着皮球冲出了门,一直冲到旁边的田径场,一个人坐在那里委屈的哭了。

  “我不知道当时为什么自己不肯给他,家里还有很多没充气的球,可能觉得那是我的东西吧。”现在回忆起这件事,赵蕊蕊都还有印象,她说那是她对于小时候印象最深的一段。

  爸爸说赵蕊蕊对于自己认定的事,总是很坚持“她说是方的,你不能说是圆的,你必须一二三四五要说通,让她自己明白才行。”

  有一次逛街的时候,爸爸给姐妹俩买了一对牙刷,为了区分,他特意买了一个红的和一个绿的,回来后,大家都想要红的,谁也不肯让,差点打了起来,爸爸一直在旁边做工作,“蓉蓉,你是姐姐,你让下妹妹”姐姐不听,爸爸又开始做妹妹的工作,但蕊蕊脾气更倔,爸爸眼看怎么都不行,气急上火就给了两姐妹两巴掌,姐姐被打了后,很快投降“爸爸,爸爸,我不要了,我不要了。”但赵蕊蕊不会,即便是挨了打,她还是坚持自己的选择。(搜狐体育 曾珍 何烃烃)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