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赞助商活动

宇航员谈奥运:见到鸟巢和从月球看地球一样激动

  人物:尤金·塞尔南在历史上曾3次执行太空任务,他是双子星9A号的驾驶员和阿波罗10号的登月舱驾驶员。作为阿波罗17号的指令长,尤金·塞尔南成为迄今为止最后一个在月球上留下脚印的人。

  托马斯·斯塔福德曾4次执行太空任务,他曾驾驶双子星6A号完成了首次太空对接,并在之后与尤金·塞尔南合作,担任双子星9A号和阿波罗10号的指挥官。

斯塔福德在他的第四次太空飞行时指挥阿波罗-联盟测试号,完成了历史上第一次美国宇航员和前苏联宇航员的太空会面。

  事件:作为欧米茄名人大使参观在奥林匹克公园内的欧米茄尊贵展厅,并接受记者采访。

  尤金:应关注没夺奖牌的运动员

  尤金·塞尔南:我在2004年受欧米茄的邀请来过北京,当时还驾驶他们提供的小型月球车游览了长城。这是个非常有趣的城市,但今天能进入北京奥运会的“核心区域”我的感觉与以往有很大的不同。你知道,在我们那个时代有很多宇航员都经过了长期严格的训练,但最后只有少数的几个人登上了月球,这与奥运会是近似的,有很多人都经过严格的训练才能站到这个赛场上,但最后脱颖而出的只有几个人,我想我们也应该关注那些没有夺得奖牌、但体现了奥林匹克精神的运动员们。

  我非常喜欢篮球,当然会关注美国的“梦八队”,不过我也会很关注女子篮球的比赛,因为在比赛里我能看到姑娘们健康的美感。

  托马斯:北京有很多伟大建筑

  托马斯·斯塔福德:作为仅有的几个登月宇航员之一,我有幸从月球远眺地球,4次太空任务带给了我无限的荣耀感与成就感。这次来到北京,我看到奥林匹克公园和鸟巢时,那些伟大的建筑让我又产生了激动的心情,感觉跟我在月亮上看到蓝色的地球时几乎一模一样。

  我们这次来会跟迈克尔·菲尔普斯见面,我想对于我们来说能与世界上最伟大的游泳选手面对面交谈也是一种荣幸。不过有时间的话我还想去看看其他的比赛,特别是女子沙滩排球。听说朝阳公园的那个场地非常不错,而且你知道,在那里能看到很多漂亮的姑娘。

  特派记者 许 蓓 本报北京8月19日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