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男足征战奥运 > 08中国男足对手

张路点评决赛:阿根廷进攻效率高 金牌顺理成章

男足阿根廷VS尼日利亚精彩回放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第一美女奥运村精美写真
响应2008召唤的伊拉克姑娘
俏黑妞儿偏爱中国风
狂野又娇羞的性感尤物

    搜狐体育讯 第29届奥运会男足决赛最终以阿根廷1-0击败尼日利亚落下帷幕。作为本届足球比赛特邀的解说嘉宾,著名球评张路再次为球迷奉献出一场精彩的点评。

  开场阶段双方都没有太精彩的表现,张路认为,在中午比赛,炎热的天气是导致双方开场阶段表现沉稳的原因,为下半场保存体力是关键。

  张路认为,阿根廷的短传配合非常规范,好多都是可以上教科书的经典配合。他们的比赛很有观赏性,到了禁区前总要寻求一些精妙的配合去打破防守,不是那种粗线条的简单攻势。而阿根廷的进攻方法也让对手难以防范,他们的进攻十分灵活,不拘泥于中路,经常是中路转向边路,边路再转回中路,不停的调动对手,十分可怕。迪马里亚是阿根廷上半场真正的威胁所在。不过阿根廷上半时进攻较多,跑动多,体力消耗也大,这对下半时是个考验。

  对于尼日利亚,张路很看好后腰凯塔的能力,他对里克尔梅的限制让阿根廷难以从中路发动进攻。尼日利亚的节奏控制得不错,不着急,注重防守。阿德费米和奥孔科沃右路的进攻十分犀利。奥比纳很注意防守,协助左后卫防守梅西,不让阿根廷在右路有所机会,然后在徐图进取右路发动攻势。尼日利亚上半场好像有点收着,并没有很大的发力。

  随着比赛的进行,球迷热情被调动起来,张路的点评也愈发收放自如,在一次换人的停顿时,张路幽默的说道,现在进入饮水时间。

  失球后尼日利亚大举压上,也先后换上了锋线球员加强攻击。但是张路并不认为他们的进攻很有威胁,非洲雄鹰的进攻还是随意性太大,打到哪算哪,相比之下,阿根廷人则有出色的整体意识,看到对手急于进攻,老练的打起了防守反击。

  对于最终结果,张路认为:阿根廷打得更积极,有效进攻比较多,进攻中主要是边中结合的打法,尤其是右边路的梅西和阿圭罗,突破犀利。另一个是先打到边路,中路必然空虚,在达到中路,出现不少机会。尼日利亚上来后不是急于进攻,而是稳住后防,慢慢进攻,加强了对梅西里克尔梅和迪马里亚的盯防,我让你传没关系,中路能够防住就行。因此阿根廷在中路的威胁并不是很大。

  在补时5分钟之后,裁判吹响了结束的哨声,张路用一句话做了总结:阿根廷队实力强大,在比赛中的能力明显高出其他球队,取得冠军是顺理成章的事情。

  (搜狐体育 梁新)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