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乒乓球动态 > 张怡宁乒乓球女单夺冠 > 张怡宁夺金动态

8.22中国女乒完美包揽奖牌 张怡宁预感自己会赢

  津报北京电(津报集团奥运报道组记者 苏娅辉)4:1战胜王楠,张怡宁成功卫冕奥运会女单冠军。又见她的灿烂笑容,和四年前的雅典一样,她将自己的吻印在了摄像机的镜头上。历史惊人地相似,张怡宁在雅典制造辉煌的那一刻,正是8月22日。

而当她看到第一次到现场看她比赛的爸爸妈妈时,她激动得眼圈红了。“夺冠时的心情比想象中要平静,见到爸爸妈妈时心情比想象的要激动。8月22日,是我的幸运日。在看到赛程的那一刻,我就预感到自己会赢。”

  “我对自己的表现比较满意,第一局输了,局势非常被动的情况下,我顶住了。雅典的时候,我凭借的是勇气。北京奥运会,我在‘明处’,所有对手都在研究我,我终于过了‘被拼’这一关。”8月22日,张怡宁“复制”了四年前的辉煌,成功卫冕女单冠军。“这是我的幸运日,看到北京奥运会赛程的那一刻,我就预感到自己会赢。但是赛前考虑获胜的感觉是一种很冒险的行为,所以不敢多想,告诉自己要放平心态。”相比四年前,张怡宁真的成熟了。“雅典的时候,我的夺冠欲望非常强,这次心态非常平静。今年从广州世乒赛状态开始回升,之后的公开赛和封闭训练中,状态都保持得非常好。赛前我就想,只要我不慌乱、不出错,赢得比赛应该没问题。这是在北京举办奥运会,大家都想夺冠,我又是北京人,更是特别想夺冠。但是赛前我一直告诉自己,要把这场比赛当作普通比赛去打,不要想太多。”

  夺冠后,张怡宁和爸爸妈妈拥抱在一起,张妈妈更是忘情地亲吻宝贝女儿。那一刻,张怡宁的眼圈红了。“见到父母时,我的心情比想象的要激动。这是爸妈第一次一起到现场看我比赛,看到他们的时候,感觉就像回家了一样,心里特别踏实。”比赛结束后,王楠已经明确表示要退役,而张怡宁目前还没有具体安排。“伦敦奥运会是四年之后的事情,我还没有想那么多。现在我只想先高兴一下,然后调整一下。”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