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乒乓球动态 > 张怡宁乒乓球女单夺冠 > 张怡宁夺金动态

张怡宁:总感觉到有一种神奇的力量在支撑着我

  虽然第一局王楠以8比11取胜。但是张怡宁依旧平静如水。她永远无法让人捉摸她在想什么。即使你赢她一场,也会让你赢得心有余悸。

  冷静再冷静

  雅典奥运会的女单决赛也是在8月22日。4年后的这一天,她又一次走到决赛台前。

当然她的对手由朝鲜队的金香美换成了沙场老将王楠。

  “说实在话,在比赛前,我悄悄地想过,觉得这可能是我幸运的一天。在准备战术的时候,总感觉到有一种神奇的力量在支撑着我,”张怡宁赛后回忆道,“但是我不敢多想,我对自己说,‘别想得太多,这样会很冒险’。”

  她就是一个这样能够在关键时刻抑制自己情感的人。

  坚持再坚持

  昨晚与王楠的对决,她没有像过去那样与王楠相持。在第三局打到7比6,小比分领先后,张怡宁终于开始大吼起来。

  在奥运史上,只有邓亚平卫冕过,她成了第二位卫冕选手。

  这个一向不容易动情的孩子来到看台前,与父母拥抱起来,终于,她哭了。

  “父母第一次一起来现场看我的比赛,我被当时那种气氛感染了,所以激动地哭了。如果是赛后回到家里看到他们,我可能就不会这么激动了。”

  她原来的队友李佳薇表示,不会参加伦敦奥运会了。张怡宁却表示,“我的选择只有‘坚持’和‘再坚持’两个。”其实张怡宁已经给了我们答案。

  在张怡宁的身上,的确能感受到一种神奇的力量,无论是在场上还是场下。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