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男足征战奥运 > 08中国男足对手

尼日利亚出色 阿根廷男足成功卫冕媒体齐呼侥幸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8月23日奥运专电(记者冯俊扬 宋洁云)在23日进行的北京奥运会男足决赛中,雅典奥运会冠军阿根廷队以1:0战胜了尼日利亚队,成功实现卫冕目标。尽管阿根廷队在决赛中的表现并不尽如人意,但是阿根廷媒体和球迷仍然为这块梦寐以求的奥运金牌欢呼雀跃。

  他们同时对尼日利亚队在比赛中的表现也是大加称赞,并承认如果不是因为尼日利亚队经验不足和运气太差,比赛的胜负非常难说。

  阿根廷发行量最大的《号角报》在题为《国奥队再次披挂金牌》的报道中说,在这场势均力敌的决赛中,阿根廷队凭借迪·玛利亚在下半场的一记挑射击败尼日利亚队,重温了四年前在雅典奥运会夺冠的喜悦。这枚沉甸甸的金牌也使阿根廷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上的金牌数达到了两枚,和雅典奥运会的金牌数量持平。

  报道认为,尼日利亚队在上半场完全控制了场上局势,失去中场话语权的阿根廷队除了在开赛不久后发起一波有威胁的进攻外,几乎没有任何破门得分的机会,而尼日利亚队则错过了几次进球的良机。阿根廷队在下半场的表现有所改观,并且凭借梅西和迪·玛利亚的配合攻入了整场比赛的唯一一粒进球。报道认为,阿根廷队在这场比赛中的防守比进攻更加出色,尤其是在下半场的最后阶段顶住了尼日利亚队的猛烈进攻。

  另一份阿根廷报纸《民族报》则在《阿根廷足球再尝冠军滋味》的报道中说,对阿根廷队来说,这是一场非常艰难的比赛,尼日利亚队给阿根廷人制造了很大的威胁和麻烦,不过阿根廷球员在关键时刻发挥出了超越对手的水平,让球员们最终享受到冠军和胜利的滋味。《民族报》对于出征北京奥运会的阿根廷国奥队和主教练巴蒂斯塔给予高度评价,认为球队从小组赛到最终的决赛,打得很有章法,阵容和战术思路都非常清楚。报道认为奥运会比赛的冠军使巴蒂斯塔成为阿根廷国家队主教练巴西莱接班人的可能性大大增加。

  阿根廷体育报纸《奥莱报》在题为《金靴》的报道中对奠定阿根廷队胜局的前锋玛利亚大加称赞。报道认为,尼日利亚队对梅西和阿奎罗的贴身防守非常成功,使他们在整场比赛中的攻击力大大下降。这二人吸引了尼日利亚队的大部分防守“火力”,为其他球员破门创造了良机。《奥莱报》对尼日利亚队在决赛中的表现大加称赞,认为这支非洲球队完全具备了同世界一流强队对抗的实力。报道坦率地承认,如果不是因为尼日利亚球员缺乏经验,阿根廷队门将表现神勇,比赛胜负很难预料。

  阿根廷体育频道TYC和公共频道电视7台都转播了这场惊心动魄的决赛。解说员认为阿根廷队在决赛中表现不尽如人意可能和北京当下炎热的天气有关。和阿根廷队相比,来自非洲的尼日利亚队更适应这样的天气。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