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男足征战奥运 > 08中国男足评论

新华网:潘帕斯英雄再次诠释足球真谛

  新华网北京8月23日奥运专电(记者陈鹏 徐松)奥运男足终于迎来最后的决斗日:来自潘帕斯草原的英雄们最终凭借出色的发挥如愿击退非洲雄鹰尼日利亚的强悍挑衅,卫冕冠军的成功卫冕也让人们再次领略了殿堂级足球的无限魅力。

  尼日利亚人此战仍然延续了个人的强悍作风,局部拿球之后迅速寻找边路的突破机会,一旦受阻立即在禁区前沿完成强突和射门;9号奥比纳、14号奥德姆文基、10号伊萨克一再展现着他们迷人的非洲天赋:闪电般的启动,良好的协调性,充沛的体能,对奥运冠军的强烈渴望。尽管阿根廷人在前30分钟内占据主动,但射门次数及威胁指数远不及非洲雄鹰策动的突袭,如果不是运气稍差,很可能非洲人已经率先破门了。

  阿根廷人还是那么不慌不忙――历经小组赛的艰难和坎坷之后,他们终于从半决赛对巴西人的屠戮中找到了自己的节奏和强烈的自信心。他们有耐心也有时间把节奏暂时放缓,于是我们看到梅西通常固守在他习惯的左路静静等待,阿奎罗也藏起锋芒躲在高大的尼日利亚后卫身后小心周旋,迪·玛利亚尽管左冲右突,但他可不是一味猛扑的一介莽夫;里克尔梅还是那么“慢”,但送出的每一记长传几乎刀刀见血。

  来自潘帕斯草原的足球英雄们依然在尽情诠释足球的真谛:依赖天才、更相信队友,他们从小组赛一路走来,正是凭借梅西的灵光一闪及越来越好的团队配合才逐渐找到了最精准的节拍,接下来要做的就是按照这样的节拍从容发挥就足够。阿根廷节拍中永远不乏个人的天才魅力,一如当年的马拉多纳、布鲁查加、卡尼吉亚甚至眼下这支球队的主帅巴蒂斯塔;来自潘帕斯草原的英雄们追求的至高理想是将个人的天才充分融入团队,再让团队的力量保障每一只棋子璀璨发光。尤其是不容有失的决赛,他们只需按照巴蒂斯塔设计的路线认真走好自然就能换来沉甸甸的冠军,再说,贵宾席上还坐着马拉多纳这个潘帕斯草原的守护神。

  非洲雄鹰折翅阿根廷并不意外,个人能力的超凡出众不是保障球队赢得冠军的关键砝码,非洲球队最容易出现的重个人而轻整体的痼疾没有质的改变,于是我们能依稀嗅出卡努、奥科查们1996年的勃勃雄姿,却无法拾取当年非洲雄鹰难得一见的众志成城、精诚团结,他们的失败既是非洲足球之败,更是个人足球的失败,但这批才华横溢的年轻人还有时间,这场虽败尤荣的对垒足以引领雄鹰飞向辽阔的未来。

  从阿根廷夺冠不难看到这支球队更辉煌的远景:拥有梅西、马斯切拉诺、阿奎罗等等青年才俊的阿根廷足球已经在23岁的起跑线上将保守的巴西人狠狠甩在了身后,两年后的世界杯呢,那会是阿根廷人第三次捧起金杯的天堂吗?――奥运会之后,新的美梦开始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