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乒乓球动态 > 张怡宁乒乓球女单夺冠 > 张怡宁夺金动态

雅典也是8月22日夺冠 张怡宁:先高兴几天再说

  本报奥运特派记者

   王健8月22日北京报道

   夺冠后,张怡宁表示,“我暂时不会去想伦敦奥运会的事情,先高兴几天再说。”

   雅典奥运会夺冠后,张怡宁一度迷失,在小将郭跃和老将王楠的联合冲击下,张怡宁中国乒坛“一姐”的地位岌岌可危。

好在她及时调整了状态,并丰富了自己的打法,2008年上半年,那个令人望而生畏的张怡宁终于又回来了。回首备战的过程,张怡宁不胜感慨,“那一段时间真是太不容易了,背后的艰辛不是一般人能体会到的,在这里,我要感谢我的教练、队友和家人,是他们的帮助,让我重新站到了最高领奖台上。”

   对于与王楠的比赛,张怡宁表示,“王楠是我的队友,我们互相了解,技战术上几乎没有秘密可言,她的经验比我丰富得多,所以这并不是一场容易打的比赛。从比赛过程看,我对自己的精神状态感到满意,但技术发挥不是很理想。”

   巧合的是,四年前的8月22日,张怡宁在雅典赢得了乒乓球女单的金牌。“看来,8月22日确实是我的好日子。赛前,我也注意到了这个日期,并且产生了很神奇的预感,觉得自己能打好,但我没敢想夺冠的事情,因为比赛之前想得太多可能会产生压力。但当冠军到手的时候,我感觉非常高兴。”

   有记者问张怡宁:你是否会打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张怡宁笑笑说,“伦敦奥运会是四年后的事情了,现在我不打算想那么多,既然夺冠了,那就先高兴几天再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