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热门评论

黄玉斌:中国体操队进入身心调整期

  【本报北京8月22日电】(特派记者 姜 媛)22日,刚刚在北京奥运赛场取得9枚金牌辉煌战绩的中国体操队12名战将集体出现在奥林匹克公园的三星奥运宣传馆。

  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国家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针对部分媒体质疑体操女队队员是否符合奥运参赛年龄标准的问题,明确表示,目前相关文件已经正式提交给国际体操联合会,中国参赛体操女队队员完全符合奥运会参赛年龄标准。

黄玉斌认为,正是因为中美体操形成了强有力的对抗,才会产生如此的质疑之声,而这些声音虽然没有影响其赢取胜利的喜悦心情,但确实对其准备奥运会的工作带来了一些不便。

  黄玉斌指出,经过奥运会的多项比赛,队员们身体都比较疲惫,无论是心理还是身体都需要进行调整;目前仍然没有伦敦奥运会的具体规划,“打造强势队伍是一个系统工程,一切要等队员调整好后再进行规划。”

  杨威的婚事、李小鹏的去留、程菲的赛场失误也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杨威表示,目前闭幕式还没有结束,婚事要在闭幕式之后方有计划。黄玉斌在现场表示,希望李小鹏等老将还能继续挑起大梁,并不希望他们从此告别奥运赛场。“北京奥运会体操比赛参赛选手最大年龄的是35岁的德国选手,显然李小鹏比她年轻得多,所以并不能认为他就没有机会了。”而程菲对于自己在本届奥运会上的表现,认为有挫折也有收获,对她自己都是非常珍贵的人生财富,至于下届是否继续参加奥运会目前还没有计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