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曲棍球 > 08中国曲棍球动态 > 中国女曲夺银获历史突破 > 08女曲历史突破动态

夺银牌也不易坚持终有回报 程晖妈妈为女儿骄傲

  昨晚10时30分,中国女曲队员程晖家。

  中国和荷兰的决赛已经结束,楼下的庆祝鞭炮已经响过,但程晖的家里依然宾客盈门。“虽然没能拿到冠军,但我觉得亚军也来之不易,银牌胜似金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程晖的妈妈庞女士侃侃而谈,“程晖已经坚持了这么多年,这块银牌也是对她最好的回报,我为我的女儿感到无比骄傲。

  女儿在征战奥运比赛,身为手球裁判的女婿也因任务去了北京,偌大的家里只剩一老一小——庞女士和只有20个月大的外孙好好。不过昨晚比赛开始前,程晖的家里来了不少亲朋好友,大家都是来陪庞女士看比赛的。庞女士也早早把外孙哄睡着了,这样她才能安心看女儿的比赛,“这么多年,女儿的比赛我也看了不少,奥运会这么重要的比赛当然不能错过。”

  可惜,最终中国女曲没能创造奇迹。“中国队打得不错,我女儿的发挥也不错。”常年关注女儿的比赛,庞女士对曲棍球也有了一定的了解,她认为这场比赛中国队已经尽力了,“中国队防守得还不错,但是确实在实力上不如对手,输了也在情理之中。但今天中国女曲已经创造了在奥运会上的最好成绩了,在这么重要的比赛中,能得到银牌也是相当不容易的。”

  程晖今年已经36岁了,本来雅典奥运会后她就已退役,但去年当国家队需要她时,她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复出——当时距离程晖生完儿子仅仅8个月,她也成为队中的“妈妈球员”。“这么多年了,我女儿真的是不容易。”谈到女儿这么多年的坚持,作为母亲的庞女士无比自豪,“程晖是真的热爱曲棍球这项运动,本来她回家机会就不多,但每次回来她都天天去锻炼身体。”

  一个多月前,程晖回了趟家看母亲和儿子,不过在家里仅呆了3天就归队了。“好好还小,她在外面不可能不挂念,可是每天只能通过电话听听孩子的声音。”庞女士说,昨天上午程晖打来了电话,“她和我说,拼金牌的难度很大,因为对手实力非常强。我告诉她,只要和队友一起拼搏过了,金牌和银牌都是最好的回报。”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