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花样游泳 > 08中国花样游泳动态

中国花样游泳队"剑魂"修成正果 牡丹泳装是亮点

花样游泳 “出水芙蓉”中国红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第一美女奥运村精美写真
响应2008召唤的伊拉克姑娘
俏黑妞儿偏爱中国风
世姐张梓林向博尔特送围巾

  昨天赛后,中国花样游泳队队员张晓欢告诉记者,为了在奥运会上一鸣惊人,中国队秘密苦练这套名为“剑魂”的技术自选动作已长达1年。为了能让观众和裁判有耳目一新的感觉,在这一年里中国队在比赛中从未使用过这套动作,就是平常的公开练习也只是展示其中一部分。昨日在技术自选中战胜实力强大的日本队,证明中国队长时间的闭门修炼终成正果。

  中国特色的“牡丹泳装”是比赛的一个亮点。据张晓欢介绍,这套泳装是特别请外国设计师为“剑魂”量身定做的。

说到比赛的过程,张晓欢表示从陆上到入水处处皆是亮点,而她自己最得意的就是那个最帅的鹰爪拳动作。据张晓欢介绍,为了在表演中展现出中华武术的魅力,她们特别请了武术教练练习武术,通过腿、手臂和手指的快速组合来表现剑的意境。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