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男乒三虎 > 08乒乓球男队动态

搜狐特约蔡猛:王励勤输在心理 晚上决赛看发挥

男单半决赛 马琳力克王励勤晋级决赛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中国姑娘演绎中华元素
响应2008召唤的伊拉克姑娘
俏黑妞儿偏爱中国风
狂野又娇羞的性感尤物

    搜狐体育讯 今天上午王励勤主要是输在心理上了。在比赛第二局时有一个细节,当时王励勤的拍子在球台上磕了一下,可能破了一个小口,他就下场去换了一个备拍。这其实是很不好的,当使用备拍以后,一旦技术上出什么问题,可能就会怀疑是拍子的问题,心理上就不是那么集中了。再加上王励勤本来就是个比较内向的球员,在对中国自己队员时不太好意思喊一喊,而马琳则是打出好球就喊,一个喊与不喊的差别能够差出2到3分去,这是一个气势和发挥的问题。

当马琳发挥出了他自己的技术后,王励勤没有能够咬住,所以就比较可惜了。

  今天晚上的决赛真的是很不好说,两个人真的是五五开。他们各有各得特点,马琳是有着历史战绩的优势,王浩则是现在的世界排名第一。现在就取决于战术的问题,王皓是不是能控制住马琳的发球、前三板的上手,如果在这方面能拿住,今天他就行了。再有双方在心理上谁能够放的更开,谁能真正把注意力集中在比赛的过程中,每一个细节上去,而不是结果,而不是空白。

  另外一个,因为王皓在2004年输在保守上了,所以今天他们两个人谁能够胆大心细不保守,谁可能就取胜。所谓保守就是老想着别打丢了要稳一点,你想想你稳人家更稳,你稳的话没威胁,所以我觉得这几点是决定他们的关键。

  另外还有一点,也可能晚上会遇到一些意想不到的情况,谁能够应变得好,谁能够不受影响这也是关键。(蔡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