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 博尔特200米破纪录 > 博尔特破纪录评论

体育部长:好成绩来自刻苦训练和牙买加的好空气

  在博尔特以19秒30打破了200米世界纪录之后,牙买加体育部长奥利维亚·戈朗哥身边被围了几十名外国记者。其中大多数人因为无法采访到博尔特,希望从这位年过半百的老人家嘴里得到“飞人”的一些秘密,但也有一些人用戈朗哥的话就是“图谋不轨,不怀好意”。

  “我说过上千遍了,牙买加人在短跑上的成绩是靠自己刻苦训练才达到的。”在男子200米的新闻发布会后,大部分记者离开了,戈朗哥对还在新闻发布厅赶稿的津报记者说:“至于那些说牙买加选手服用兴奋剂的人,我不知道别人怎么看他们,让我说就是‘你们都下地狱吧’!”

  “博尔特和其他牙买加人没什么不同,如果说有不同那就是他是一位天才。但是和所有牙买加人一样,博尔特吃大量的有营养的东西,包括蔬菜和鱼,而且牙买加的空气非常好,这才涌现出这么多优秀的(短跑)运动员。”戈朗哥说。

  在男子100米“飞人”大战后,当时的戈朗哥还不被记者注意,他在混合区静静地等候,每见到牙买加选手从赛场上下来,他就搂过来像亲吻自己的儿子一样给他们一个吻。在和记者聊起博尔特的时候,戈朗哥表示博尔特的成功说明两个问题:其一,牙买加具有短跑的传统优势,其二,牙买加的体育教育非常好。“我们从小学就开始让孩子从事田径训练,不仅是体能上的训练,还要求他们具有严格的纪律性,尤其教授他们要讲体育道德。博尔特对牙买加的年轻人来说是一种强大的精神,相信将来牙买加还会出现更多的尤塞恩(博尔特),而博尔特的名字也将被写进牙买加的历史课本中。”

  对于博尔特在北京奥运会短跑上取得的伟大成就,戈朗哥表示回国之后要举行“全国庆祝日”。“博尔特不仅向世人证明了自己的天赋,也告诉世界,只要牙买加人想干的事情就能干成。”

  “是博尔特让世界上成千上万的人知道了牙买加,他是牙买加最伟大的英雄。从另外的角度来说,他是牙买加最好的大使,不仅通过体育让世界重新看到牙买加,而且让成千上万的人开始对牙买加的文化产生兴趣。”戈朗哥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