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动态

陈忠和含蓄表“留意” 为女排仍会义不容辞(图)

8月19日晚,中国女排在奥运会四分之一决赛中以3:0战胜俄罗斯,晋级四强。图为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在场边督战激情洋溢。 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中新社北京八月二十三日电(记者 于晶波)中国女排今日用一枚铜牌为自己的此次奥运之旅收官。对于任期届满的陈忠和而言,去留问题随即浮上台面。陈忠和今天表示,“如果国家需要我,我仍会义不容辞”。

  艰难战胜古巴队获得铜牌,陈忠和今天几度动容落泪。虽然没能完成卫冕重任,但这枚铜牌同样来之不易。被问及奥运会之后的去留,陈忠和表示,其实现在还未完全考虑好,“现在最想做的是休息”,因为他“觉得好累”。

  不过,这显然不是这位主帅内心最真实的感受,但被记者追问其真实想法时,陈忠和随即表示,“我很热爱这支球队,如果国家需要我,我仍会义不容辞。”

  虽然在家门口作战,但中国女排此次的奥运之旅并不平坦。老将伤病在身,新人还不足以挑起大梁,意想不到的挫折又接踵而至,尽管如此,中国女排还是顶住重重压力,力拼一枚铜牌。于陈忠和而言,这枚铜牌已是“不是圆满的圆满”。

  中国女排队长冯坤今年已经三十岁,此次出征奥运会是她的谢幕演出。冯坤今日表示,此次与队友站在北京奥运会的舞台上,是一生最荣耀的时刻。这位上一堂训练课要冰敷两三次的老将动容表示,“此刻回想起来,那些挫折不算什么,能够走到最后,每个人都会觉得很值得”。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