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男足征战奥运 > 08中国男足对手

奥运男足各项最佳:欧洲红魔复活 阿根廷独占3项

男足阿根廷VS尼日利亚精彩回放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第一美女奥运村精美写真
响应2008召唤的伊拉克姑娘
俏黑妞儿偏爱中国风
世姐张梓林向博尔特送围巾

    搜狐体育讯 8月23日,随着主裁判卡塞的一声哨响,2008北京奥运会男足比赛全部结束。众望所归的阿根廷成为了最后的冠军,也是本届奥运会男足中表现最佳的球队。梅西作为阿根廷队的最重要球员之一,成功地带领球队卫冕,也让自己再次成为了这届奥运会上最为耀眼的明星。意大利的朱塞佩-罗西以4粒进球成为了这届奥运会男足的最佳射手。比利时队以自己出色的防守和缜密的反击战术赢得了人们的尊敬,4强的荣誉预示着欧洲红魔即将再次咆哮于世。中国队?好吧,最好还是别提了。

  最佳球队:阿根廷

  作为卫冕冠军,阿根廷在本届奥运会开始之前面对太多的竞争,甚为美洲冠军邓加的巴西军团、欧洲冠军德汉的橙衣军团、才俊云集卡西拉奇的意大利军团、潜力无法预测的非洲几大雄师,奥运会男足冠军的争夺似乎从来没这么激烈过。难得的是,阿根廷队保持了稳定的发挥,在技战术素养、心理素质等方面显示出高于所有其他对手的巨大优势,连续吃掉科特迪瓦、荷兰、巴西、尼日利亚后成功卫冕。不仅因为冠军的荣誉,阿根廷能够成为本届奥运会男足最佳球队,更多的来自于其场上闲庭信步般的自信和谈笑间樯橹灰飞烟灭的实力。

  最佳球员:梅西

  梅西需要奥运冠军,还是奥运会更需要梅西?这个问题一定会引来无数争议;谁是本届奥运会最佳球员?梅西这个答案应该没有任何争议。5场比赛虽然只有两粒进球,但梅西在这个赛场上是绝对的巨星。邓加会说:“一对一防守梅西是完全没有作用的”,贝利会酸溜溜的说:“如果我那时候也有机会参赛,巴西早就夺冠了”。梅西,让这届奥运会更添光彩,让阿根廷最终成功卫冕,也让人们日益认识到一位新球王正在成长。

  最佳射手:朱塞佩-罗西

  4粒进球成为本届奥运会的最佳射手。从这次奥运会结束,没有人还会记得他在英超中尴尬的日子,只会有更多的曼联球迷疑惑弗格森是不是在朱塞佩-罗西的身上看走了眼。情歌球场的年轻王子同时也让意大利感到庆幸:如果朱塞佩-罗西选择代表美国队出战,或许意大利队小组出线都是个问题。

  最惊喜球队:比利时

  谁会意识到比利时国奥队有这么强呢?当巴西队赛前说自己会小组三胜出线的时候,没有人会对比利时人投去任何怜惜的目光。但当巴西人的承诺在第一场小组赛就险些告破之时,人们带着惊讶的眼光开始重新审视这支比利时队。淘汰意大利队的成绩让人们开始相信,欧洲红魔已经复活,——其实这是比利时队在之前欧青赛时就已经证明了事情。

  最佳比赛:阿根廷3-0巴西

  需要有足够的进球,比赛绝对不能是以强凌弱的一边倒,场面又要好看,综合所有因素,你唯一的选择的就是这场阿根廷3比0战胜巴西的比赛。纯粹的技术较量,阿根廷打进第一粒进球后,巴西队两次击中对手立柱。90分钟过的太快,更多的人希望,如果两队能再踢上一场就好了,——再踢一场,谁也不敢保证是个什么样的比分结果。

  特别评选——最让人失望球队:中国队

  这里或许本该是片空白,——就像中国队在赛场上的表现。这里不能成为空白,——全世界都看到了中国的尴尬。20年前,中国队从汉城带回了“最不求上进球队”的名声,三场小组赛全负,尽丢10球。20年后,在中国本土举办奥运会,中国足协将目标定在了4强。结果?全世界看了中国足协的笑话。三场比赛有一平局,有了进球,——或许可以算作20年来的微弱进步。但也在一场比赛有了两张红牌。当美国《纽约时代》竟然留给中国足球一个版面的时候,我们看到了这样的话作为结尾:“阻碍中国队冲出亚洲、走向世界的原因有两点:一,他们的左脚;二,他们的右脚”。

  (搜狐体育 罗汉)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