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男足征战奥运 > 08中国男足对手

阿根廷男足夺冠尼日利亚不服 马拉多纳大赞进球

  

8月23日,北京奥运会男足决赛在奥运会主体育场——鸟巢举行,雅典奥运会冠军阿根廷队以1比0战胜非洲雄鹰尼日利亚队,蝉联冠军。图为阿根廷队门将罗梅罗扑空后用脚挡出尼日利亚队的一次绝佳进球机会。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8月23日,北京奥运会男足决赛在奥运会主体育场——鸟巢举行,雅典奥运会冠军阿根廷队以1比0战胜非洲雄鹰尼日利亚队,蝉联冠军。图为阿根廷队门将罗梅罗扑空后用脚挡出尼日利亚队的一次绝佳进球机会。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中新网北京八月二十三日电 (记者 宋方灿)阿根廷男足以一比零小胜夺冠,尼日利亚队员感到十分苦涩,认为笑到最后的本应该是他们。不过,阿根廷球员则为夺冠感到兴奋,也为北京奥运会的这次奇妙之旅兴奋不已。

同时,观看了比赛的球王马拉多纳也大赞迪马里亚进球漂亮。

  这是尼日利亚与阿根廷队的第二次奥运决战,上一次的亚特兰大奥运会,他们以三比二击败阿根廷人夺冠。本场比赛,他们的好运却没有继续,在决赛的下半时被阿根廷队前锋迪马里亚攻入全场唯一的入球,惨遭败绩。

  技术统计显示,尼日利亚的射门次数大大超出阿根廷,而他们的几次门前横传机会都非常好,可惜与进球失之毫厘。赛后,该队的最佳射手奥比纳说:“我认为我们应该赢得比赛,因为我们踢得更好。”尼日利亚的主教练西亚西亚也表示:“我认为我们踢得很好,很棒很精彩,但是却没有转化成进球,而这场比赛最需要的就是进球得分。”

  尽管双方在比赛中都创造了大量的得分机会,但是把握住机会的,只有阿根廷的前锋迪马里亚一个人。“这是梦幻一般的比赛,对比赛的结果我非常高兴。皮球飞过了球门线,我拿到了金牌,这都要感谢上帝,”他说。

  当时,梅西给迪马里亚传了一个球,迪马里亚带球高速突破后达到禁区线前,看对方门将站位靠前,他巧妙的选择了吊射,皮球从尼日利亚门将的头上划了一道弧线飞入了网窝。“我本来准备大力抽射的,不过我看门将的位置,就决定挑射,”迪马里亚说,“赛后我和球王马拉多纳交谈了,他祝贺了我,并告诉我我打入了一个伟大的进球。他能够到这里看我们比赛并给我教诲,实在是太好了。”

  “从开始这就是完美的一天,我们夺得金牌了!”阿根廷队长里克尔梅赛后难掩兴奋之情。除了对比赛表示满意,他还表达了对北京奥运会的喜爱与恋恋不舍之情。“在奥运村的日子太美妙了。这是一个独一无二的经历。我们本来可以独自住到外面的酒店里的,但是在这里和其他运动员在一起,在北京享受奥运会的气氛,实在是太好了。”

  虽然输球,尼日利亚的前锋奥德姆文吉还是很高兴来北京参赛:“真是美梦成真,这是我第一次来北京,很高兴能在这里比赛!”

  

男足阿根廷VS尼日利亚精彩回放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第一美女奥运村精美写真
响应2008召唤的伊拉克姑娘
俏黑妞儿偏爱中国风
世姐张梓林向博尔特送围巾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