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皮划艇 > 08中国静水皮划艇 > 孟关良/杨文军皮划艇夺冠 > 皮划艇孟/杨夺金动态

家乡连线杨文军父亲:文军肯钻研 夺冠并不意外

中国队获男子双人划艇500米冠军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第一美女奥运村精美写真
响应2008召唤的伊拉克姑娘
俏黑妞儿偏爱中国风
世姐张梓林向博尔特送围巾

  新华网江西丰城8月23日奥运专电(记者刘晨 章武)“上次儿子在雅典夺冠的时候,我们正在地里种花生,要不是媒体找上门,差点就错过了看比赛。这次北京奥运会,我们早早就守在电视机前,和儿子同时享受胜利,真是太好了!”杨文军的父亲杨义祥兴奋地告诉记者。

  23日下午,雅典奥运会冠军、中国组合孟关良/杨文军在皮划艇静水男子双人划艇500米决赛中第一个冲过终点,在奥运会“收官”阶段为中国再添一金。

  在老家江西丰城观看现场直播的杨文军父母笑得合不拢嘴。“我们没去北京看比赛就是怕给他压力,不过,我和他爸一直相信他有实力拿金牌,得了冠军我们不感到意外,”杨文军的母亲聂春花说。

  聂春花说,杨文军十二三岁的时候,他们夫妻俩就去了海南做生意,孩子一直和爷爷奶奶生活。“但是文军很独立,能照顾自己,不太让我们操心。”

  1996年,杨文军凭借优秀的身体素质入选宜春市体校。1998年进入江西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进行皮划艇项目训练。“文军是个肯动脑筋、爱钻研的孩子,自从练了皮划艇,就成天琢磨怎么能划得更快,”杨义祥说。

  杨义祥说,文军常在电话里和他讨论皮划艇的技术细节,怎样握桨、如何发力都要再三思量。“和儿子讨论多了,现在连我都成了半个皮划艇专家,”杨义祥开玩笑地说。

  功夫不负有心人。随着技术日益精进,杨文军开始在国际大赛中显露头角。在2002年釜山亚运会上,杨文军与队友获得男子双人划艇500米和1000米冠军;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更是与现任搭档孟关良一起,捧回了中国水上项目的第一块奥运金牌。

  “这次可以卫冕成功,我和他妈妈都替他骄傲,等他回家后要好好庆祝,”杨义祥欣慰地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