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08乒乓球热门评论

评:乒乓球期待悬念 一枝独秀不是运动发展初衷

  女单的对决在中国选手之间进行可以说是预料之中的结局,这个项目亚洲处于强势地位,而中国队实力更为强大。杀入决赛的张怡宁、王楠代表了世界女乒的最高水平,有惊无险地淘汰一个个对手,中国乒球的实力也再一次彰显。

  谁能撼动中国乒球?谁能成为像瓦尔德内尔那样和中国队对抗十余年的超级对手?其实,也正是在这种对抗中,乒球的水平得以大跨步提高,并出现了直拍反打这样的新技术,可以说,是以老瓦为代表的瑞典队与中国队的争霸,使得乒乓球运动变得更富魅力,而我们在比赛中一次次惋惜、欢呼,都是因为比赛的不确定性,因为对手的强大实力。

  一枝独秀并不是一项运动发展的初衷和目的,百花齐放才能真正推动这个项目的发展。国际乒联一再修改乒球规则也是想给更多的选手冲击奖牌或者金牌的机会。

  在此,中国乒球可以更多借鉴美国篮球。这两支队伍都曾被称为“梦之队”,NBA一直致力于全球化推广。故而,作为我们的国球的乒乓球,在自身提高水平的同时,是否可以找到一个比现在更好、更适合的方式,带动整个世界乒坛提升到一个新的发展高度。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