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08乒乓球热门评论

加大中国乒乓球与世界交流 倡导国外选来华训练

  继中国队包揽奥运会乒乓球男女团体金牌后,中国女乒三杰又包揽了女单比赛的金银铜牌,中国三位男选手也全部杀入四强,形成对佩尔森的包围之势,并很有可能再现女单包揽景象。这也让乒乓球界那个古老的话题再现:中国队是否该包揽金牌?

  乒乓球自1988年成为奥运会正式项目以来,中国队已经两次包揽全部金牌,而且拿到了所有女单金牌。

  为了让奥运会不像世锦赛那样成为中国选手独秀的舞台,国际乒联针对奥运会的比赛采取了限定参赛人数的方法,将中国队以前的“人海战术”排除在外。本届奥运会上,又为了让更多的选手出现在奥运会赛场,取消了双打,改设团体金牌。但这些规则的改变并没有改变中国选手的夺金势头,包揽金牌成为他们基本的参赛目标。

  其实,在修改规则的同时,加大中国乒乓球运动与世界的交流,让中国先进的训练方法和技战术能够在他国开花结果,倒不失为一招好棋。在这一点上,国际乒联还应该采取更务实有效的方法。我们也可以通过倡导国外选手到中国来训练,以尽快提高他国选手的水平。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