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花样游泳 > 08花样游泳对手动态

花样游泳不是“花拳绣腿” 日本姑娘赛后已虚脱

日本花样游泳队员赛场上出现意外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第一美女奥运村精美写真
响应2008召唤的伊拉克姑娘
俏黑妞儿偏爱中国风
世姐张梓林向博尔特送围巾

  新华网北京8月23日奥运专电(记者周欣 王妍)别以为花样游泳仅仅是一项美的艺术,姑娘们练的都是“花拳绣腿”,这是一项结合了爆发力、速度、耐力的运动。23日,北京奥运会花游游泳集体自由自选比赛,日本选手小林宽美在竭力完成最后一个动作后,飘在水里一动不动,神志清醒,但是四肢无力,虚脱了。

  这时候,在岸边等候的日本替补队员率先下水游到水中央,和本该上岸的队友们一起护着小林,小心翼翼地等待了一两分钟,见小林渐渐恢复了体力,又有两名救护人员游入了泳池,大家一起把小林架在中间游到了岸边。

  然而,当其他队员都出水上台等候裁判的打分时,小林依然在水里,无法自己上岸。救护人员把她架出水面,小林腿软软的,无法用力,一到了岸上就如烂泥般歪倒在一边。

  随后场馆的医务人员跑着推来担架,把小林送到了运动员医疗站,急救车也立刻到位,在门口待命。

  10多分钟后,日本奥委会新闻官竹内浩从运动员医疗站走出来,让大家放心。竹内浩说:“大家不要担心。小林现在已经没有问题了。她是因为憋气过度、用力过度而造成的身体无力。请大家注意,她没有晕倒,神智始终是清醒的,但是控制不了四肢。”

  据竹内浩介绍,小林以前也有在比赛后虚脱的情况发生。“你知道花样游泳是一项运动,和其他项目的运动员一样,在体力消耗过大、心脏负荷过度时,会出现各种症状,比如呕吐、晕眩、无力等。请大家放心,”竹内浩说。

  中国队的才女顾贝贝早就对花游运动有着精辟的概括——结合了多项运动的“集中体”,其中包括游泳(每天要游4000米)、田径(每天早上绕着田径场跑步)、艺体(把后腿搬起来碰着后脑勺)、举重(每天练习扛杠铃)、舞蹈(又要跳古典芭蕾、又要跳民族舞)、水球(踩水、腾空跃起)、南海捞珠者(水下憋气3分钟)……

  日前获得双人冠军的俄罗斯选手达维多娃也说:“别以为我们不费吹灰之力就能在水中做出各种动作,我们练的不是花拳绣腿。我每次比赛完都是浑身肌肉发麻,呼吸困难,花样游泳就是运动。”

  正是因为小林力量不够,最后结束的时候脚触及水池底部,出现失误导致扣分,日本队最终排在加拿大队后名列第五,俄罗斯、西班牙和中国队分别获得前三名。

  

“飞人”博尔特向灾区儿童献爱心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第一美女奥运村精美写真
响应2008召唤的伊拉克姑娘
莎拉波娃肩伤不妨碍做秀
狂野又娇羞的性感尤物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