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跆拳道 > 08中国跆拳道动态 > 陈中被改判事件 > 08陈中动态

陈中梦碎08奥运无遗憾 大满贯第一打女屡创历史

+67KG结果改判 陈中告负无缘半决赛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第一美女奥运村精美写真
响应2008召唤的伊拉克姑娘
俏黑妞儿偏爱中国风
世姐张梓林向博尔特送围巾

    搜狐体育讯 北京奥运会女子跆拳道67公斤以上级1/4决赛中的一个改判,让陈中奥运帽子戏法的愿望化为了泡影。随后因为1/4决赛中的对手、被改判为胜方的史蒂文森在半决赛中败下阵来,陈中无缘复活赛,夺牌的愿望也随之落空。

  北京奥运无牌的历史改变不了陈中为谱写新的跆拳道历史而生的事实。

  1995年,陈中在打了4年篮球后改练跆拳道,谁也没想到5年后的悉尼奥运会上,未满18岁的陈中以黑马姿态闯入跆拳道决赛,并最终夺冠。

这是中国跆拳道队组建5年来的一个创举。陈中实现了中国跆拳道“零”建立到“零”突破。

  之后她在国际赛场上的表现便一发不可收拾。屡屡取得骄人战绩。2001年九运会女子67公斤以上级比赛中,陈中夺冠;世界杯女子72公斤级比赛中,她势不可挡问鼎冠军;2002年亚锦赛女子72公斤级冠军。

  2002年亚运会之前,陈中的后十字韧带断裂。但是为了备战亚运会,她只采用了保守治疗,用绷带来维持运动机能。那届亚运会和2003年世锦赛,陈中都只获得了一枚铜牌。

  2004年雅典,陈中在奥运会女子67公斤以上级比赛中完美卫冕。虽然比赛中,陈中一度被对手踢倒在地,但是她冒着腿断的危险,再次站起来,并在比赛最后10秒内,以一记下劈击头将比分锁定在12-5成功卫冕。陈中也借此成为跆拳道史上第一位两获奥运会金牌的运动员。

  2005年右腿膝盖的一次重伤险些断送了陈中的运动生涯,但她选择了坚持,2005年春,陈中在北医三院做了右膝关节的半月板手术。2006年多哈亚运会上陈中强势复出并夺得女子72公斤级冠军。

  2007年世锦赛,陈中在女子72公斤级比赛中,终于拿到了自己盼望已久的一枚金牌。、至此陈中拿下了世界杯、世锦赛、奥运会、亚锦赛、亚运会所有的冠军,实现了个人的大满贯,这是世界上第一个实现跆拳道大满贯的女选手。这个大满贯来得有些迟,但却很美满,尤其是在北京奥运来临之际。这2008年在亚锦赛女子72公斤以上级比赛中,陈中毫无悬念的夺冠。

  2008年8月8日北京奥运开幕式上,作为鸟巢火炬手中唯一一位现役运动员,陈中英姿飒爽地跑在鸟巢的跑道上,她的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作为第六棒火炬手的陈中,手举着祥云火炬跑向下一棒孙晋芳,孙晋芳之后的最后一名火炬手就是李宁,通过这位体操王子在“空中”的传递,最后奥运圣火熊熊燃烧在北京的夜空中。

  在北京奥运会上,陈中本想开创中国奥运史同一小项三连冠前无古人的历史,但是没想到自己一个疏忽竟然倒在了1/4决赛场上。这个改判不仅让她三连冠的美梦化于无形,还因被改判为胜方的史蒂文森折戟半决赛而让陈中无缘复活赛,在接连获得两个奥运冠军后,在家门口的北京奥运,陈中一无所获。(搜狐体育 李琳)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