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曲棍球 > 08中国曲棍球动态 > 中国女曲夺银获历史突破 > 08女曲历史突破动态

为训练曾戒酒绝食 女曲“金魔鬼”解开多年心结

  华奥星空讯 金昶伯对中国女曲的塑造是全方面的。为了能登上最高领奖台,金昶伯曾经做过很多其他外教做不出来的事情,比如绝食、比如变卖家产。他所做的一切换来了队员们的信任和决心,以及一枚十分宝贵的银牌。

  北京奥运会女子曲棍球决赛,中国队遗憾输给荷兰,获得一枚银牌。

但这已经是亚洲球队当中的最好成绩。获得一枚银牌之后,队员付宝荣和马弋博在做客华奥星空的《冠军面对面》节目时,对这位魔鬼教练说出了发自内心的一句话——谢谢老师,我们爱你。

  来自韩国的金昶伯是一位令人吃惊的外籍教练。为了全心投入到在中国的事业,金昶伯变卖了自己在韩国的房子和其他财产,在北京安了家,子女也都在北京上学。

  金昶伯的决心也体现在平时的训练中,严格——这是“魔鬼教练”的由来。为了纠正队员们的一个错误动作,金昶伯没有批评队员,而是选择绝食五天。队员马弋博回忆说:“我们一个动作没做好,教练要求我们特别严格,必须让我们做好,改正为止,一直不吃饭。因为想让我们改正,自己反省,下决心让我们把动作改正,改好了以后再吃饭。”

  不仅仅是绝食,金昶伯还为了奥运会戒酒了。“2007年8月8号,一年前我戒酒的,我很喜欢酒,但是现在喝酒怕第二天影响工作。”

  “我喜欢茅台、五粮液,好酒喝完第二天头不疼的。我刚来的时候,我很喜欢茅台,我看茅台很贵,运动员回家回来的时候带来送给我,我觉得这个太贵,不行。一般中国白酒五十多,一百块钱左右,小糊涂仙,我喜欢小糊涂仙。过春节,我发现柜子里面好多小糊涂仙,运动员的心意没办法。”

  赛场上的苛刻只是金昶伯职业的一面,在场外金昶伯是一个温柔、侠义、很有爱心的人。韩国出现金融风暴的时候,金昶伯把家里很多的金银都捐出来,甚至包括他赢得的很多金牌。今年四川汶川大地震之后,金昶伯还主动为灾区捐款,并且没有告诉任何人。“这是谁透露出来的?我在中国待了九年,中国老百姓很困难的时候,我当然要捐。没有那么多钱,一点点心意。”

  今年10月金昶伯与中国队的合同就到期了,未来何去何从金昶伯坦言还没有考虑。此时此刻,金昶伯有一个问题很想得到答案,那就是——自己这么多年在训练场上的严格管理能否得到运动员的理解?

  在节目现场,付宝荣给出了答案,队员们不但理解金昶伯,还希望这位教练能够留下来,继续“魔鬼”下去。“习惯是一方面,最主要的是跟老师在一起能够站在最高的领奖台上。”队员马弋博作为代表说出了全队队员对金老师的真心话——谢谢老师,我们爱你。(扬羽)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