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群雄

奥运出现第6例兴奋剂阳性 乌克兰举重选手被抓

  新华网北京8月23日奥运专电(记者马向菲、高鹏)国际奥委会23日宣布,乌克兰举重选手伊戈尔·拉佐廖诺夫被发现使用兴奋剂,已经取消比赛成绩并将他逐出奥运会。

  这是奥运会期间,国际奥委会兴奋剂检测中发现的第六例阳性事件,拉佐廖诺夫也是第二位“落网”的乌克兰选手。

  38岁的拉佐廖诺夫在男子举重105公斤级比赛中获得第六,国际奥委会说,他在18日的药检中被发现使用了违禁物质类固醇诺龙。

  国际奥委会纪律委员会决定,拉佐廖诺夫的成绩被取消,并必须立刻交回颁发给他的成绩证书;乌克兰奥委会应对拉佐廖诺夫进行调查,及时通报国际奥委会调查结果,并要求国际举联对他作出进一步处罚。

  拉佐廖诺夫参加了18日的105公斤举重决赛,名列第六。根据国际奥委会对于本届奥运会的兴奋剂检测规定,所有个人项目前五名以及随机抽取的两名选手接受检查。他显然“栽”在了赛内随机检查上。

  22日,国际奥委会刚刚宣布拉佐廖诺夫的同胞,北京奥运会女子七项全能亚军布隆斯卡因为使用睾酮要交出她的银牌,她在跳远预赛中的成绩也同时作废。

  在此之前,西班牙女子自行车手莫里诺、朝鲜男子射击选手金正洙、越南女子体操选手杜施彦尚和希腊的女子400米栏卫冕冠军哈尔基亚先后被发现使用禁药。

  国际马术联合会21日宣布,巴西、德国、爱尔兰和挪威4对人马组合中的马匹送检的A瓶体液中均含有名为“辣椒素”的违禁药物,因此取消这4名选手参加场地障碍赛个人决赛的资格。对4匹赛马送检的B瓶体液的检验将很快进行。

  国际奥委会新闻发言人戴维斯说,这几例阳性是国际马联自己的检查,不在国际奥委会的控制之下,因此不算奥运会期间国际奥委会查出的。“所有处罚的权均在国际马联,”她说。

  国际奥委会在本届奥运会的兴奋剂检查数量已经超过4600例,并有望突破5000例大关。国际奥委会的奥运期间兴奋剂检测从7月27日奥运村开村开始,到8月24日奥运会闭幕结束。这些检测由北京奥组委和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分别执行,所有的实验室检测工作均在中国反兴奋剂中心实验室大楼完成。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