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乒乓球动态 > 张怡宁乒乓球女单夺冠 > 张怡宁夺金动态

张怡宁郭跃做客搜狐聊天:绝对不能输给外国人

 

  春妮:我们问问郭跃,她生活当中也是如此冷面吗?

  曹涤非:生活当中你也是这样的吗?

  郭跃:没有,她生活当中太爱笑了,而且她给别人说笑话,自己不笑,说得特逗笑,她看着你,别人笑得不行了,她等到30秒以后再笑。

  春妮:跟我一样,别人笑完30秒以后再笑,那是属于反应慢。

  曹涤非:你们两个人如果有压力用什么方式来派遣?

  张怡宁:压力特别大的时候,我喜欢诉说,跟自己特别好的朋友也好,知心人也好,相信的人也好,诉说出来。

  春妮:拉着谁呀?

  张怡宁:我跟教练配合的特别好,我跟我的主管教练说,他每次给我的感觉就是特别积极,非常阳光,所以在最后的时候总是有办法的。

  春妮:一般比赛前跟他说几个小时?

  张怡宁:那也不一定,看时间吧。

  郭跃:我一般喜欢听听歌,或者出去买东西,能释放自己一些。

  曹涤非:一般买什么呢?

  郭跃:买衣服,或者自己喜欢的手表,我平时特别喜欢手表,但是很少戴表,就是有这个爱好,买一些新款,颜色稍微亮丽一点的那种。我自己很少戴表,因为我很容易丢,我没有习惯拿表。

  春妮:那就不拿下来?

  郭跃:因为训练是不可以戴表的。

  张怡宁:戴也行,就是不习惯,没人戴的话你也不戴,全是这样。

  春妮:你说说郭跃,她平时是什么样的人,刚才说她像瓦尔德内尔,有点少年老成的意思。

  曹涤非:说郭跃心思很细腻,可以记住很多队友和教练的生日是这样吗?

  郭跃:是这样的,但是有几个是记不住的。

  曹涤非:你记得她们生日是为什么呢?

  郭跃:觉得能够记得住,可能对数字比较敏感,好比说和我说一个手机号码,说一个什么数字,可能是天生对数字,应该是比较敏感的。

  曹涤非:看来别轻易找你借钱。

  春妮:平常你接触的她是什么样?

  张怡宁:像你们说的非常的细腻,她其实性格特别内向,别看这么小,她比我内向多了,平时根本就不爱说话,她跟我们在一块儿不太爱说话的。

  曹涤非:你们俩反着的。

  张怡宁:挺内向的,比较内敛的一个女孩儿,自己喜欢思考的问题,我生活上比她说的话多了多,最少多一半。

  郭跃:因为我感觉我平时喜欢说的时候说的特别多,说个没完没了,一旦我不喜欢说的时候,有时候一天也说不了几句话。

  春妮:你什么时候会喜欢说,什么时候会不喜欢说?

  郭跃:特别高兴的时候会说的特别多,或者是特别伤心的时候,会一边哭一边说,有时候哭个没完没了。

  春妮:你会找谁去说?

  郭跃:我一般都喜欢和我父母说,我觉得平时我和我妈妈还是非常的亲近,无论是好事也好,坏事也好,都喜欢跟我妈妈说。

  春妮:你觉得你的性格像谁,像爸爸还是像妈妈?

  郭跃:说不上来,比较适中,像我妈多一些。

  春妮:跟我们以往对郭跃的印象有点反差,球风这么伶俐的小姑娘,场上也是攻势特别伶俐,应该私底下也是比较活泼的,恰恰是相反的。

  曹涤非:所有的力量都集中到场上发泄了,相对来说,张怡宁的兴趣爱好比较多,喜欢养宠物是吗?

  张怡宁:对,还比较喜欢玩的,除了乒乓球下来不想打以外,其他的项目都想尝试一下。

  春妮:尝试过哪些项目?

  张怡宁:网球我拿起来就会,包括羽毛球,跟我项目特别接近的拿起来就会,我老能打得上场内,但是威胁有多大,需要专业练了,但是我不会轻易失误的。

  春妮:很有运动天赋,说说你们家二姑娘吧。

  张怡宁:相当的乖,我手机里都是它的照片,一看到它那张脸我都想亲,我们家熊熊挑不出什么毛病来,一般的狗都有咬东西的习惯,它一天见不着主人不吃东西,等到晚上我们一回家它才吃,不知道怎么养成的习惯,看家看得特别厉害,看我们家的车也看得特别厉害,每次我爸爸妈妈带着它去我们天坛公寓我住的地方去看我的时候,都带着它去,它一看见我,从出口那儿,等着出来出来那个地方,它就记着那个口,一直等着我出来,它看见你的时候,尾巴一直这样晃,等着我。我从车窗那儿抱着它,然后再开开车门,我亲它的脸,这边亲完了转到那边,亲完它自己转,转到这边脸,特别乖。

  曹涤非:听说你还养了一个大熊猫是吗?

  张怡宁:这是九几年的事了,九运会的时候认养的大熊猫,那时候熊猫才五岁,现在都挺大的了,估计得有十岁了。

  春妮:怎么会有契机去领养一个熊猫呢?

  张怡宁:那会儿我们训练完了大家一起聊天,说北京动物园有认养动物的举动,让大家一起去参与,教练他就这么随便一说,我们星期四下午是调整,我跟妈妈去了四个星期的四个下午,每周都去,跟动物园联系,认养什么动物呢,当时有小长颈鹿,小狮子,小猩猩,我说有没有刚出生的,动物园所长跟我介绍,这个熊猫特别好,你现在打的是国球,你就认养熊猫最好,这个熊猫他说是他们那儿的种兽,不会交流给外面的动物园的,不像小狮子生出来交流给其他的运动员,大熊猫是不会交流到外面的,你随时来随时都能看到它。

  春妮:你们认养有什么特殊的权利吗?

  张怡宁:没有太多的权利,就是发给你一个奖状。

  曹涤非:可不可以亲自给它喂食。

  张怡宁:也可以,他吃胡萝卜,饼干,它的牙特别长,饼干特别小,我也挺害怕的,饲养员后台进去,栏杆空隙特别大,你喂它东西的时候特别害怕,就是熊,不是熊猫,它饼干,它一口太容易咬到手了,还想让我留念照相,给饼干的时候还得看着镜头,那时候特别害怕。

  曹涤非:郭跃喜欢动物吗?

  郭跃:还好,喜欢狗但是怕狗。

  春妮:平常私底下休闲的时候,有什么其他的一些爱好?

  郭跃:平常就是看看书,听听歌,上上网,也没有太多的爱好,平时训练就是三点一线,吃饭睡觉再训练,晚上就那么一点点时间,不到两个小时时间留给自己。

  春妮:你们私底下聚在一起的机会多吗?

  郭跃:训练完每天晚上那么多时间。

  张怡宁:有时候晚上还要做治疗,每天晚上有做治疗的时间留给自己,他做我做,你做的话,时间就很紧了,有时候晚上大家都排着队,晚上规定是十点半,有时候十点熄灯,训练完已经是七点半了,有一段时间还有文化课,一个星期有三次文化课,星期六晚上没有,一共三次时间占用的太多了。

  曹涤非:其实有很多的观众朋友非常的关心你们,而且我们知道张怡宁有一位粉丝,这位粉丝可以说是一位老粉丝了,我们先来看一段小片,认识一下。

  春妮:看,95岁的一个老爷爷积攒了五大本,在我们这儿托给我们带给张怡宁。

  张怡宁:谢谢王爷爷。

  春妮:通过镜头吧,我们会捎给他。

  张怡宁:通过王爷爷这段录像我非常感动,别看这是小小的五本你为我收集的东西,非常的珍贵,我会保留到我像您那么大岁数的时候。

  春妮:真的是太棒了,王爷爷都写得非常清楚,很可惜。

  张怡宁:很可惜就是没来到现场,他很像我姥爷,我爷爷也是,这种感觉非常像的。

  春妮:那个老爷爷把你当成了他的孩子一样,精心的收集,好好保存吧。

  曹涤非:老爷爷还表达了一个心愿,觉得把你们当成自己的儿女来看,儿女大了不得不考虑重要的事,所以他们也特关心这方面的事?

  张怡宁:这方面的事还没什么头绪。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