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乒乓球动态 > 张怡宁乒乓球女单夺冠 > 张怡宁夺金动态

张怡宁郭跃做客搜狐聊天:绝对不能输给外国人

 

  春妮:我们在镜头里面看到王楠,一问张怡宁就跟我们说,这是王楠的先生,你们会不会也有一些想法?

  张怡宁:我们现在如果要想结婚的话也都是大龄族的,考虑这些事都是,在外人来看,我们年龄很大了。

  春妮:没有吧。

  张怡宁:比我小一岁、两岁的女孩儿跟我一起打球的,现在去德国了,女儿都已经一岁、两岁了,好象两岁吧,我们这个年龄也不小了。

  春妮:没事,还有他在前头挡着,刚才我们看到你们进北京电视台,我们那边有一个大屏幕,你们在大屏幕前驻足,看的正好是采访王楠,王楠说她打完这届奥运会准备退役了,不知道你们二位以后的打算?

  张怡宁:现在我还没想到伦敦的奥运会,这么多年训练也好,比赛也好,对自己的要求一直是很高,也一直是有目标的,现在我只是想让自己轻松一下,先歇一歇,没太想着给自己再定什么目标,先停一停再说。

  曹涤非:一直以来大家对张怡宁的印象都是很稳,很冷静的状态,一直以来你的比赛和训练一路走来,有没有让你印象最深的,心情最有起伏的时刻?

  张怡宁:04年之前,2000年到2004年这个路让我走得非常艰辛,包括进了国家队以后,自己承受了很多,也长大了很多,酸甜苦辣,现在进国家队已经十年了,让我感觉长大了很多。进国家队都是各个省最尖子的运动员聚集在一起,运动员们有成功就有失败,你能接受成功的喜悦,就得接受痛苦的失败,你必须得是在最难的时候有坚韧不拔的毅力走下去才行。在最难的时候,自己也有宣泄,发泄的一面,还有失控的一面,运动员失控我特别的能够理解,可能外面人说怎么能出现这种行为,怎么能这样,觉得不可理解,我真的太能理解运动员心理的压力,爆发,爆破的感觉,那是一种压力的释放,有的时候不见得是坏事,你过了这一关以后,总是有一个宣泄点,过了这一关也许你成熟了很多,坏事能够变成好事。

  曹涤非:郭跃觉得呢?

  春妮:听说你曾经跟父母说过,你现在是短头发,目标实现就会留成长头发,现在咱们的奥运会上你获得了一金一铜这样的好成绩,会留长发吗,目标算实现了吗?

  郭跃:应该说目标实现了,实现了我的奥运会首枚金牌,至于留不留长头发,回去还要请求一下父母的意见。

  春妮:是父母愿意你留长发还是短发?

  郭跃:没有,他们俩的意见都不统一,我爸爸希望我稍微把头发留的更长一些,但是不是那种特别长的头发,就是披肩的稍微长一点。

  春妮:你是不是从来没见到过她那样是吗?

  张怡宁:对,我觉得有点像她戴假发。

  张怡宁:我妈妈更喜欢我头发稍微短一点,洗澡的时候方便一些,我们平时上午下午训练,每天中午和晚上都要洗澡,洗完澡要接着睡觉,洗的更方便一些。

  春妮:你们都是这样的想法吗?

  张怡宁:我妈也特希望我长头发,说我的发质特别适合长头发,我头发特别直,没有一点弯,我妈说你这种头发,我小时候一直留长头发,七岁之前长头发特别多,我爸爸倒是对我没什么要求,但是我妈妈喜欢长头发,女孩子那种温柔,文雅,特别文静的样,我妈特别的喜欢女孩儿。

  春妮:你会考虑一下吗?

  张怡宁:生活当中我是比较女孩的,穿裙子也有。

  曹涤非:有,我见到过。

  张怡宁:我经常穿裙子,我挺喜欢女孩儿感觉的。

  曹涤非:我看过拍的艺术照,有一个侧面,你知道那个感觉像谁吗?像王倩连,有没有考虑过?

  张怡宁:特别的不舒服,抹了很多东西。

  春妮:我们看一看吧,今天在这儿聊的很高兴,网友也有问题提出,我们来看看。

  曹涤非:下面进入中兴3G手机网友互动的时间,还是问张怡宁差不多的问题,希望张怡宁能够透露一点个人生活方面的目标?

  张怡宁:我的要求不是很高,但是又非常的高,对男的这方面,自己的老公首先必须爱我,会品我的性格也好,会品我的人也好,不光是喜欢我球场的一面,需要更多的了解我平时的一面,我球场上只是我事业单单的一面,不能代表我全方位的张怡宁。

  春妮:说明你场上和场下还是有挺大的差别?

  张怡宁:这个男孩儿的角度一定要有我特别崇拜的地方,特别值得我喜欢的地方,如果没有让我敬佩的地方,这个人很难吸引住我。

  春妮:你对于什么方面会比较敬佩?

  张怡宁:一定要比我棒。

  春妮:难点。

  张怡宁:不是球技,就是境界方面,品位方面,他的素质各方面一定要比我优秀。

  曹涤非:有没有一个你能用一种比较感性的表达方式,举一个大概的例子?

  张怡宁:轮廓画出来的已经很清楚了,但是这个东西又像能摸得到,又像摸不到一样,很难说清楚的。

  春妮:所以所有的男士慢慢套吧,刚才她说到境界这个词,有一个网友提到了这个。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