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前世界冠军点评男子10米台 赞周吕鑫火亮天赋佳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3日,今天是男子10米台跳台决赛的比赛日,在此前的比赛中,中国跳水队还没有丢掉过任何一块金牌,是否跳水队能够成为真正的“梦八”(八枚金牌),今天的一仗很关键。

火亮和周吕鑫的双保险成为中国队能否夺金的关键。前世界冠军李娜今天也在现场对跳水进行了点评。

  “周吕鑫的最大特点就是他不管怎么起跳,最后都能把入水水花压得非常漂亮,我们看到其实他在跑台的时候,还是有一点点退台的,但是并不影响到他的入水垂直和水花效果。其实我觉得今天周吕鑫更渴望获得这枚金牌,因为所有出战的中国运动员都已经是奥运会冠军,现在就只差他一个人了。周吕鑫也是代表解放军参赛,是安徽芜湖人。”李娜对周吕鑫的状态和水平十分满意。

  而对于火亮来说,李娜认为他更需要冷静。“其实对于火亮来说,我觉得今天的比赛应该心情上比较轻松,因为他本身刚开始的时候是没有参加单项的任务,最后是林跃因为状态的问题,让他来出场,所以我觉得他更应该放手一搏,就像他今天半决赛一样去跳,就没有任何的问题了。”

  火亮与林跃搭档已经收获了双人十米跳台的金牌。值得一提的是,火亮整套动作的难度是非常高的。“其实他的单人水平还是挺高的,而且他在国内的大赛中一直是在周吕鑫、林跃之后排在第三。”李娜说。

  一轮之后,周吕鑫排在第一,火亮排在第三。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