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拳击 > 08拳击对手动态

泰国33岁拳手完美夺金 结束职业生涯将改当教练

  新华社曼谷8月23日奥运专电(记者凌朔)泰国拳手颂集·宗触霍23日在北京奥运会51公斤级拳击决赛中以8:2战胜古巴选手安德里斯·拉菲塔·埃尔南德斯,以最后四个回合的8分钟精彩表现结束了自己12年的拳击比赛生涯。

  比赛过程中,在颂集妻子的家乡泰国东北呵叻府,数百名官员及群众欢聚在一座体育场内,观看颂集比赛。一些村民还敲锣打鼓,唱起泰国传统的拉拉队歌。

  颂集的妻子在比赛后对泰国媒体说,颂集为这一时刻等待了12年。“在他的拳击生涯中,他一直等待一枚奥运金牌,4年前他在雅典惜别1/4决赛拳台,从而失去了夺牌机会。而这一次,已经33岁的他并没有放弃,而是毅然决定前往北京奥运再拼搏一次。”

  当被问及颂集退役后有何打算时,颂集的妻子说,他说他会去当教练,去训练泰国的孩子们。

  23日恰逢颂集的独子7岁生日。4个回合比赛之后,颂集终于可以如愿以偿地将金牌送给儿子作为生日礼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小颂集则表示,会将自己的零花钱包个红包送给父亲作冠军礼物。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