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男子4X400米:美国队力压群雄卫冕破奥运会纪录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3日, 2008年北京奥运会田径比赛在北京国家体育场进入第九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男子4X400米接力决赛中,卫冕冠军美国队以2分55秒39的成绩成功卫冕,并且打破了该项目的奥运会纪录。

  在资格赛上,英国队以2分59秒33的成绩夺得资格赛的第一名,巴哈马和美国队分别以0.55秒和0.65秒之差分列第二名和第三名。尽管美国队在资格赛上的成绩以及本赛季全队最好成绩均落后于英国队和巴哈马队,但毕竟本届奥运会男子400米个人赛的金银铜牌均归属美国选手,美国队在该项目上依旧有着十分强悍的统治力,美国队的卫冕希望很大。

  决赛中,卫冕冠军美国队被分在了第七跑道,英国队被分在了第六道,与美国队相邻,巴哈马队被安排在了第五跑道。美国队的棒次依次是头棒京奥400米冠军梅里特、二棒泰勒、三棒内维尔和四棒两届世锦赛400米冠军瓦里纳。

  发令枪响后,牙买加头棒布莱克伍德一直冲在最前面,而梅里特在其身后全力追赶,并且在最后100米处超越了布莱克伍德,率先完成交接棒。第二棒泰勒在启动之后全力提速不断将领先优势扩大,英国队在第二棒超越了牙买加,处在第二的位置,并且紧随美国队之后完成交接棒。

  美国队第三棒威廉姆森在启动之后,已经领先第二名的英国选手近15米的距离,他在后半程继续发力,进一步扩大了美国队的领先优势。美国队第四棒是两届世锦赛400米冠军瓦里纳,瓦里纳继续甩开身后的选手,全力向终点冲刺,以2分55秒39的成绩帮助美国队成功卫冕。

  巴哈马队和俄罗斯队在最后一棒中先后超越了英国队,向银牌发起冲击,结果巴哈马队以2分58秒03的成绩获得银牌,创造了本赛季的最好成绩;俄罗斯队以2分58秒06的成绩获得铜牌,并且打破了全国纪录。(哈姆雷特)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