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女子篮球 > 08女篮动态

奥运看中国女篮新核心 卞兰挑重担宋晓云防守好

女篮季军争夺战:中国不敌俄罗斯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第一美女奥运村精美写真
响应2008召唤的伊拉克姑娘
莎拉波娃肩伤不妨碍做秀
狂野又娇羞的性感尤物

    搜狐体育讯 谁是中国女篮未来的核心?经过了本届奥运会的比赛,这个答案已经很明了了。在苗立杰已经心生退役的情况下,卞兰已经作为新一代的核心浮出了水面。

  在8月23日,中俄之间的铜牌争夺战中,卞兰延续着自己在奥运会上的出色发挥,比赛的开局阶段中国队的大部分进攻都是依靠卞兰的跳投和突破完成,比赛进行到第三节,卞兰的命中率依然是惊人的6投全中。

  其实整体来看,本场比赛,中国女篮的后卫线表现得还是中规中距的,只是由于内线存在巨大的差距,在前场篮板的拼抢上输给了身高占据优势的俄罗斯队。

  全场比赛,卞兰12投8中拿下了全队第二高的17分,并且还有5个篮板2次助攻和2次抢断的贡献,而首发控卫宋晓云则只有6投2中但是却送出了7次助攻。

  纵观本次比赛,卞兰的表现虽然时有起伏,但是她却是主教练马赫最为看重的后卫,尤其是在第一场对西班牙的比赛中,卞兰竟然拿下了15分和12个篮板的两双。此后在和捷克争夺小组第二的比赛中卞兰再次拿下14分9个篮板,帮助中国队拿下了小组第二。虽然中国队输掉了和澳大利亚的半决赛,但是卞兰却是全队发挥最稳定的球员,全场拿下了20分和6个篮板。而她的后防队友宋晓云表现得却并不能让人满意,作为球队的控卫,宋晓云除了在和俄罗斯队的铜牌争夺战中送出了7次助攻,其他7场比赛,宋晓云没有一场比赛能够送出超过3次助攻,这也让球队在很多时候不得不让卞兰和苗立杰来负责组织进攻。

  不过,这次比赛最令中国女篮受益的是外线的防守得到了很大程度的提高,无论是卞兰还是宋晓云在比赛中都非常卖力的防守。尤其是她们冲抢篮板的能力很大程度上弥补了前几年中国女篮篮板保护不够的缺陷,在内线不占优势的情况下,由后卫队员来冲抢也不失为一种办法。除了卞兰的超强篮板能力之外,宋晓云作为控卫场均也能贡献接近3.5个篮板。

  不过,在替补席上的邵婷婷并没能在这届奥运会上表现出不错的能力,她还需要时间去成长。(搜狐体育 翊冲)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