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跆拳道 > 08中国跆拳道动态 > 陈中被改判事件 > 08陈中动态

直击:揭开改判六焦点 比赛结果中国赛前不知道

视频:陈中遭改判无缘半决赛 争议瞬间回放分析

    搜狐体育讯 记者陈书佳23日北科大报道 北京时间8月23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跆拳道比赛将女子+67公斤级一场1/4决赛结果改判,原本获胜的卫冕冠军陈中被“改判”输给英国选手萨拉-史蒂文森。这是跆拳道被列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之后的首次改判,众多焦点问题受到关注。

  焦点一:是否有过改判

  自从2000年跆拳道被列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之后,更改比赛结果还是历史第一次。

世界跆拳道联合会秘书长梁振锡说:“我们这样做并不是改变比分,这个决定并不是与比分有关,这个决定是根据调查之后作出的决定。在我们审查之后,发现确实有错误,接触了中英方之后达成的决定。这是最好的决定,保障跆拳道精神,保障两位选手。”

  焦点二:改判前中国是否知道结果

  梁振锡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改判之前曾经与中国队接触,并且告诉他们现在的情形如何,解释监督委员会有这样的责任,也给他们解释了有什么样可能的决定。但是,梁振锡并没有提到此时中国队是否知道结果。

  就在公布改判前,陈中已经准备进场参加半决赛,也就是说陈中与现场观众和媒体同一时间知道了改判结果。梁振锡说:“根据规则规定,在最后决定作出之前,选手需要在预备区等候。之后,我也看到了陈中,她是一个非常有风度的人,她坦然接受了改判结果。她真正体现了冠军的精神,我要感谢她。”公布改判之后,比赛中断了近半个小时,这断时间正是给改判后的胜者萨拉-史蒂文森热身的时间。

  焦点三:中国队是否申诉

  在英国队提出申诉后,比赛一度中断,中国的裁判出现在场地内。中国队是否随后提出申诉了呢?

  根据规则,中国队也有权力提出申诉。一旦提出申诉,世跆联都会认真、谨慎的对待。但是当时中国队并没有申诉。梁振锡说:“如果中国队当时决定继续上诉,那么情况会变得更加复杂,中国很有奥运精神,愿意接受一切的决定,很有风度,所有才有了今天的结果。”

  焦点四:比赛结果中国是否事先知道

  新闻发布会上,有外国媒体提出问题:“中方事先是否知道得胜是因为误判?”梁振锡说:“这并不重要,比赛结果不是中国队员自己决定的。是否知道自己赢还是不赢,他们只能等到裁判决定。不能说事先是否知道,不能这样算是有罪或者无罪,这个不由他们决定。”

  焦点五:是否影响跆拳道奥运前景

  改判比赛结果,这是奥运会跆拳道项目上的第一次,对于跆拳道项目的奥运前景,是否会被踢出奥运会呢?

  梁振锡说:“跆拳道是一个年轻的项目,跆拳道一定会有美好未来,因为跆拳道是为小国、贫穷国家带来希望的项目。这些没能得到奖牌的国家将通过跆拳道获得希望,这就是跆拳道精神。这是非常有意义的,这给小的贫穷的国家、年轻孩子们带来了希望。如果跆拳道被踢出奥运会,那就意味着扼杀这些国家的希望和梦想,我们要启发小国和贫穷国家,一定要留在奥林会,启发所有选手做个好人。我认为保留下来,非常有意义、有价值,一定要保留的。”

  此外,他有提到了三个人为的因素,“刚才我已经说过了有三个影响的因素,现在世跆联已经在尽力的影响,毕竟是人,有人的缺陷,但目前没有发生是蓄意判错的,这里面有很多很多小的细节,方方面面重新检讨一遍。只有好好学习,才能解决这个问题,只有持续不断改进自己才有更好的未来。我们选手有权利对维护他认为不公的判决,无论他的国籍、宗教、肤色、因为我们的跆拳道的精神就是发扬善意,就是要成为一个好人,不能压抑他。”

  焦点六:误判裁判是否受到处罚

  之所以进行改判,世跆联也表示判罚中确实出现了“有人为的因素”造成误判。误判的原因是什么?梁振锡说:“我只是报告发现有人为因素造成误判,今天没有时间去了解‘为什么’,没有足够时间来看背后的原因,来调查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了这样的错误。”是否会对出现误判的裁判进行处罚呢?“这要看最后的事实是什么,但是我们现在还没有时间做这么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