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女子跳高决赛:埃勒博惊险夺冠 维拉西奇奇摘银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3日,北京奥运会田径项目在国家体育场“鸟巢”的争夺进入第九天。在今晚进行的女子跳高决赛中2006年欧锦赛冠军比利时选手蒂娅-埃勒博以2米05的成绩获得了金牌。

成绩同为2米05的克罗地亚选手维拉西奇获得银牌,俄罗斯选手安娜-奇切罗娃获得了铜牌,成绩为2米03。

  北京奥运会女子跳高的决赛于今晚19点正式开始。预赛中成绩超过1米96和成绩排名前12的选手进入了今晚的决赛。在预赛中,由于选手们的个人最好成绩都在1米93左右。在及格赛中,跳出1米93的选手就可以晋级今晚的决赛。

  大阪世锦赛女子跳高冠军克罗地亚选手维拉西奇在预赛中跳出1米93成功晋级决赛。雅典奥运会冠军俄罗斯选手叶连娜-斯列萨伦科也顺利进入决赛。

  女子跳高的决赛颇有戏剧性,大阪世锦赛女子跳高冠军克罗地亚选手维拉西奇和比利时选手蒂娅-埃勒博在比赛中展开了激烈的争夺,在1米85、1米89、1米93、1米96、1米99、2米01、2米03这7个高度上,世锦赛冠军维拉西奇都显示了强大的实力,每个高度均是一次通过。而埃勒博从1米99的高度上开始都要两次才越过横杆。

  但是在决定冠军的高度2米05上,弗拉希奇出现了失误,她两次才越过了横杆,而恰巧埃勒博在这个高度上却一次通过。在最后一轮维拉西奇向2米07发起冲击,但是三次都没有成功,最终将金牌拱手让于比利时选手蒂娅-埃勒博。维拉西奇获得银牌

  两位俄罗斯名将,大阪世锦赛亚军安娜-奇切罗娃和卫冕冠军叶连娜-斯列萨伦科分别获得了第三名和第四名。乌克兰选手薇塔-帕拉马尔娜以1米99的成绩获得第五名,美国选手昌特-霍华德同样跳出自己个人本赛季最好成绩的1米99获得第六名。

  西班牙选手露特-贝蒂亚、德国选手阿丽亚娜-弗里德里希、瑞典选手埃玛-格伦、哈萨克斯坦选手玛丽娜-艾托娃、意大利选手安东涅塔-迪马蒂诺、捷克选手伊娃-斯特拉科娃、乌克兰选手薇塔-斯乔皮娜、俄罗斯选手斯韦特兰娜-什科林娜和捷克选手罗曼娜-杜布诺娃分别获得决赛的7至15名。(搜狐体育 赵渤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