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 周吕鑫10米台摘银 > 08周吕鑫夺银动态

马修112分献完美一跳 男子高台中国惨遭大逆转

视频:周吕鑫最后一跳惊现重大失误痛失金牌

    搜狐体育讯 男子十米跳台跳水比赛一向是跳水比赛竞争最激烈、最精彩的比赛,本次奥运会也不例外,周吕鑫、马修-米查姆、加尔佩林和火亮等人的精彩发挥令人如痴如醉,

  比赛的第一个高潮出现在第三轮比赛中,先是周吕鑫在626B这个动作上完成的轻巧自如、入水波澜不惊,裁判们纷纷打出9分和9.5分,他拿到了96.25分的高分,而接下来的火亮在入水前还处于倾斜状态,在入水的一刹那很好地控制住了入水的角度,入水的效果很好,拿到了91.00分的高分,两人也分别处于第一和第三位。

  第二个高潮则出现在第四轮中,周吕鑫在难度系数为了3.6的207B这个动作上拿到了91.80分的高分,而接下来的马修-米查姆在难度系数为了3.4的307C也拿到了91.80分的高分,周吕鑫的领先优势已经达到了三十多分,处于遥遥领先的有利局面。

  第三个高潮是第五轮,先是处于第四位的古巴选手古埃拉在307C这个动作上出现了比较严重的失误,入水出现很大的水花,只拿到68.00分,退出了冠军的争夺。周吕鑫在以往冠冕失误的407C上则表现很稳健,从起跳到空中控制到入水都很流畅,拿到了92.80分的高分,这个动作结束以后他已经领先第二位的马修-米查姆达到41分之多。而火亮则在307C这个动作出现了小失误,只拿到了78.20分,一下子掉出了前三位,也退出了冠军的争夺。

  第四个高潮是最后一轮,先是周吕鑫出场他在难度系数为了3.4的307C上出现了明显的失误,松腰、曲腿、入水角度不够,水花虽然不是很大,但显然已经出现了大失误,他这个动作只拿到了74.80分。

  虽然超过了加尔佩林保证了银牌,但其后出场的马修-米查姆选择的动作是难度系数高达3.8的5255B,这个动作是难度最高的动作,但马修-米查姆从起跳到空中翻腾到入水都完成的非常完美,入水角度非常笔直,水花很小,裁判不断地报出:10分、10分,他拿到了112.10分的全场最高分,与满分114分只差一点点,堪称完美,凭借这一个动作,他反超周吕鑫一下子上升到第一位,接下来的火亮没能创造奇迹,动作失误入水出现了很大的水花,只拿到85.50分,没能进入前三名。

  本场男子跳台跳水比赛可谓是精彩纷呈,而最后的大逆转又让人瞠目结舌,颇定富戏剧性。(搜狐体育 心如止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