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评论

新华网:郎平——把"女排精神"带向全世界的人

郎平

  新华网北京8月23日奥运专电 郎平:把“女排精神”带向世界的人

  新华社记者王英诚 王镜宇

  23日晚的首都体育馆,观众热情如火。有了郎平教练,这里成了美国女排的主场。

  “率美国队回北京打奥运是什么感觉?”这是来北京参赛前郎平被问得最多的一个问题。“这意味着,除了中国队之外,我带的球队会成为最有人气的球队。”郎平幽默地回答。

  郎平对自己是中国人却率领美国队回来和中国队在奥运会中对抗并不感到奇怪。

她多次表示,自己能“出口”到美国女排担任主教练是一种荣耀,这说明中国的排球技术和水平得到了美国这个世界体育强国的认可。

  “为郎平加油,是为美国队加油,也是为中国加油。”一位现场观看奥运会女排决赛的北京观众说。中国女排未能进入奥运会决赛,但郎平执教的美国女排进入了决赛,让奥运会女排巅峰之战的主角中一样有了中国人的身影。

  和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巴西女排相比,美国女排在实力上无疑存在着差距。但美国队员们在强队面前表现依然非常抢眼,她们在1:0落后的情况下曾艰难地追回一局。虽然最后没能战胜对手夺冠,可是美国女排队员顽强的战斗精神在场上博得了全场的喝彩,她们也用自己的表现告诉世界这块奥运会银牌是实至名归。

  郎平,是在用一种崭新的方式为中国争得荣誉。

  作为老一辈女排国手,郎平为了祖国体育事业可谓是鞠躬尽瘁。1985年,被誉为“铁榔头”的郎平在25岁就因严重的膝伤和腰伤选择了退役。1987年,郎平赴美国新墨西哥大学留学,开始了自己的海外漂泊生涯。让国人欣慰的是,不管是在国外打球还是执教,郎平都获得了巨大的成功

  郎平执教美国女排三年多来,让这支队伍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郎平不仅给这支队伍注入了中国女排的技术和战术,还让她们形成了足够的韧性。在本届奥运会上,观众们会发现美国女排很多方面酷似过去的老中国女排,这支队伍就实力而言并非顶尖,但经常在比赛中实现大逆转,包括在小组赛中击败中国队,也是在总比分1:2落后的被动中逆转获胜。美国女排因为郎平的到来,提升了实力。

  体育无国界。中国对外的人才输送也是对世界体育作出的一大贡献。郎平执教美国女排本身也是中国排球水平强大的一种体现。

  过去感谢郎平,她和老女排曾经创造了奇迹,她曾经在中国女排低谷时力挽狂澜。现在更要感谢郎平,是她把女排精神带向了世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