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跆拳道 > 08中国跆拳道动态

前奥运冠军陈中无缘八强 韩国队包揽跆拳道四金

  新华网北京8月23日奥运专电(记者段博、刘阳)奥运会跆拳道比赛23日进入最后一天。令人欷歔的是,两届奥运冠军、中国女将陈中获胜后,因为对手申诉成功,失去晋级半决赛的机会。韩国选手车东旻拿到男子80公斤以上级冠军后,韩国队所有参赛队员全部获得金牌。

  陈中此前已连续夺得两届奥运会冠军,本次出战,志在卫冕。四分之一决赛,她与老对手英国选手史蒂文森相遇;三局比赛差距并没有拉开,陈中以1:0小胜。赛后,英方认为史蒂文森在最后时刻击中陈中头部有效,向仲裁提出异议;仲裁经过商议,改判史蒂文森获胜。陈中赛后坦然接受了这一结果,她说:“这四年备战经历的挫折远比这个大,我不后悔自己这些年的努力。”因为实行复活赛制,陈中最终无缘八强。

  史蒂文森没能晋级决赛,最终获得铜牌。

  在女子67公斤以上级决赛中,墨西哥选手埃斯皮诺萨以3:1击败挪威选手尼娜·索尔海姆,夺得冠军。韩裔挪威选手尼娜 ·索尔海姆获得亚军。巴西选手法拉维尼亚通过复活赛,获得了一枚铜牌。随后进行的男子80公斤以上级比赛也出现了争议。铜牌争夺赛中,古巴选手马托斯在第二局领先的情况下,因为违例被判罚出局,马托斯冲动之下竟然腿劈裁判。随后,世跆联紧急宣布,禁止马托斯及其教练参加由世跆联举办的任何比赛。31岁的马托斯是悉尼奥运会80公斤级冠军得主。

  男子80公斤以上级冠军最终落入韩国选手车东旻手中。雅典奥运会亚军尼古拉迪斯以4:5败在车东旻腿下,再次收获了一块银牌。

  哈萨克斯坦选手奇尔曼诺夫因为马托斯被取消资格,获得铜牌。尼日利亚选手丘库梅里杰也成功通过复活赛,分享了铜牌。首次参加奥运会的中国选手、亚锦赛冠军刘哮波无缘八强。

  至此,北京奥运会跆拳道比赛全部结束。韩国队四人参赛获得四金。中国队女选手吴静钰获得冠军,首次参加奥运会的男选手朱国获得铜牌,实现了中国男跆奥运奖牌零的突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