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花絮

北京奥运会艺术体操花絮二则:亚军人气超冠军

  新华网北京8月23日奥运专电 艺术体操花絮二则

  亚军人气超冠军

  乌克兰艺术体操名将安娜·别索诺娃显然是北京奥运会艺术体操赛场人气最高的外国选手。这个面容甜美、身段修长、技艺超群的姑娘每次出场,总能获得比别人多得多的欢呼和掌声。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情况同样如此。记者一开口,问题不是提给冠军,而是提给亚军别索诺娃的:“为什么这么多人喜欢你,就算在中国也是这样呢?”

  这个问题有点难,不过没有难倒她。“这是个难回答的问题,我想还是问喜欢我的人比较合适,”她说。不过随后她的话巧妙地回答了这个问题:“我每次表演都是为观众,而不是给裁判。”难怪观众喜欢她。

  “卡纳耶娃时代”?

  随着俄罗斯“艺术体操女皇”、雅典奥运会艺术体操冠军卡巴耶娃的淡出,刚刚在北京奥运会艺术体操个人全能比赛中夺得桂冠的18岁俄罗斯小将卡纳耶娃就成了“艺术体操女皇”理想的继承人。不过这位“新女皇”显然还不适应新身份,在新闻发布会上,记者追问是不是“卡纳耶娃”时代开始了,她顾左右而言他,称自己并不知道什么“时代”的问题。不仅是她,现场显然还有其他人也不适应“新时代”。翻译就在念卡纳耶娃的名字时打了磕巴,说成了卡巴耶娃,改了两次才改过来,引起现场记者会心的笑。

  新华社记者陈宇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