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 周吕鑫10米台摘银 > 08周吕鑫夺银评论

搜狐特约高敏:缺少田亮大气 男子跳台遗憾丢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3日,男子十米跳台跳水决赛结束,我国选手周吕鑫以533.15分的成绩获得银牌,另一名选手火亮以508.40分获得第四名,获得金牌的是澳大利亚名将米查姆,他的总分是537.95分,俄罗斯选手加尔佩林获得铜牌。

这是中国跳水队本届比赛丢掉的第一块金牌,也是近三届奥运会以来中国跳水在这个项目上首次失金。赛后,前奥运跳水冠军高敏对比赛进行了点评。

  今天我是提前到水立方看的训练,看完训练以后我就觉得,周吕鑫最后一跳如果不超水平发挥的话,他今天肯定会有问题。在比赛前的训练中,周吕鑫最后一跳的表现比比赛时的表现还要差很多,可以说开始就没有把握吧。在比赛中他最后一跳得到的评分相对于他完成的动作,其实已经很高了,那个动作应该是6分,6.5的动作,但是最后裁判还是给他打了很高分,中国跳水队这两年的印象分是绝对够了。

  赛前用火亮换林跃的话,可能是火亮的状况比林跃好吧,但是从今天的比赛来看,我就觉得我们男子跳台真的是比我想象的要差,以前我老觉得跳台的偶然性很大,但是今天我看完比赛以后,我觉得我们的小男孩都缺乏一点能力去完成动作,就像赛前我就说过,在奥运会上到底谁会成为我们的对手,我们谁都不会知道,今天就是一个我们谁都没想到的澳大利亚人比了出来,这就是男子10米跳台的偶然性。

  今天火亮的动作不够细腻,入水不够干净,我没有看过火亮的训练,他平时是什么样的水平我确实不知道,但是从今天的比赛情况来看,他的入水总不是很干净,动作比较粗糙,比如说倒立弯着腿就离台,细节上有些问题。其实总体来说,今天的出赛的两位小男孩都没有表现出当年田亮的大气。

  其实咱们这两个运动员主要就是力量上的缺乏,现在跳水水平都那么高,不容得你有一点闪失,而且今天澳大利亚那个小伙子确实跳的很好,那个10分给出来,可以说裁判对其他国家的运动员都还是很公正的,没有搀杂任何多余的印象分。

  今天像前面四轮都跳的很好,最后一轮领先这么多的情况下,让人家超越,太可惜了。我们马上就要实现我们中国跳水队的梦想,可惜今天没有把握住。其实得7块金牌也不错了,我们不是一直说得6块金牌就完成任务了吗,多1块金牌还是很不错,应该恭喜他们,只不过比较遗憾的是丢掉的是那块男子跳台的金牌。(口述/高敏 整理/朱路为)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