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 周吕鑫10米台摘银 > 08周吕鑫夺银动态

男子十米台:周吕鑫丢金遗憾 最后一跳差了一点

视频:周吕鑫最后一跳惊现重大失误痛失金牌

  华奥星空北京8月23日电 (记者 康少寒)在8月23日晚进行的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男子十米台决赛中,被寄予厚望的中国选手周吕鑫未能抵挡住澳大利亚小伙马修•米查姆的冲击,以4.80分之差获得银牌,这也是中国跳水队在本届奥运会上唯一丢掉的金牌。

  周吕鑫是以第三名的身份晋级决赛的。前五跳周吕鑫一直高居榜首,第六跳他选择的是难度系数为3.4的307C,而不是大部分选手选择的难度系数高达3.8的5255B,原想求稳,没想到周吕鑫却栽在这个动作上。

由于入水出现失误,周吕鑫这一动作只获得了74.80分,是全部六个动作得分最低的。眼见到手的金牌也因此变成了银牌。

  “前五跳我的心态一直很好,最后一跳出现失误,我也很遗憾,毕竟为了今天的比赛,我们练了很久,也付出了很多。”不过,周吕鑫随后表示,失败对自己今后的人生来说毕竟了坏事,“它可以帮助我吸取更多的大赛经验。”

  由于之前中国队已经包揽了七枚金牌,有记者问作为中国队收官的选手,他是否感到了压力,并因此导致了技术变形,周吕鑫说,“正是因为前面我们的任务完成得特别好,所以我才没有压力,而且跳的时候也是奔着拼的心态去的,可能还是技术差了一点点。”(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