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女子篮球 > 08女篮对手

澳大利亚女篮奥运回顾 连续三次负于美国显差距

    搜狐体育讯 澳大利亚女篮又被称作“猫眼石队”,这是因为猫眼石是独产于澳大利亚的一种稀有宝石,与美国同属世界女篮的第一集团。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篮总决赛在美国队和澳大利亚队之间打响,这也是继2000年悉尼奥运会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之后,美国队与澳大利亚队第三次相聚于奥运会决赛赛场。

最终,澳大利亚以65-92不敌美国队,澳大利亚再度获得银牌,这已经是澳大利亚女篮连续第三次在决赛中负于美国队。

  女子篮球在1976年第21届奥运会上才被列为正式比赛项目,比男子篮球晚了40年。在苏联解体以前,美苏轮流称霸奥运会女篮比赛(由于抵制,美国女篮未参加1980年奥运会,苏联女篮未参加1984年奥运会)。澳大利亚女篮近些年来进步神速,现在已经与美国同属世界女篮的第一集团,现在我们回顾一下澳大利亚女篮奥运会的历程——

  在1984年的洛杉矶奥运会上,澳大利亚女篮只获得了第五名的成绩;1988年的汉城奥运会上,澳大利亚女篮获得了第四名。经过几年世界大赛的洗礼这支大洋洲劲旅在世界篮坛上逐渐的成熟起来,在1996年的亚特兰大奥运会上,澳洲姑娘们终于站在了奥运会的领奖台上,尽管只获得了一枚铜牌,但这是她们迈进世界篮坛的第一步。

  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上,澳大利亚女篮一路高歌猛进杀进总决赛,她们遇到了实力强劲的美国队。在该场比赛中,在莱斯利的带领下比赛一开始就掌控了场上的节奏,上半场比赛结束时,美国队以43比30,领先澳洲队13分之多。不过到了下半场比赛,美国队在防守方面显得有点松懈,澳洲队趁机进行反击,一度将两队差距拉近,只落后对手7分。不过美国队很快又稳住阵脚,并逐渐再次将比分拉开,最终澳大利亚女篮以54-76负于美国队,获得了一枚奥运会银牌。

  2004年雅典奥运会,澳大利亚女篮在总决赛中再次与美国女篮碰面。比赛开始后,美国队占据了主动,但澳大利亚人并没有束手就擒,打出一个7-1将比分扳平,双方一直将比分咬得很紧,澳大利亚人在杰克逊的带领下顽强追赶,在上半场结束前追到26-29。下半场,在汤普森的带领下,美国队连得进攻得手,将比分逐渐拉开,但顽强的澳大利亚姑娘没有放弃,三节战罢,以50-52落后对手,但澳大利亚主将领到第四次犯规使澳大利亚队大受打击 。第四节一开始美国队先发制人,汤普森的转身跳投完成了她们一波9-1的小高潮,澳大利亚陷入绝境,最终澳大利亚女篮以63-74又一次倒在了美国女篮脚下,美国女篮完成了奥运会三连冠,而澳大利亚女篮再次捧起一枚奥运会银牌。

  2008年北京奥运会,澳大利亚女篮在总决赛中再次与美国女篮会师,也已经是在两队奥运会第三次对抗。首节比赛,美国队在开场阶段进攻非常糟糕,澳大利亚在斯奈尔的率领下打出一波5-0的进攻小高潮,将比分迅速拉开至 9-4。关键时刻老将莱斯利带队反扑,将比分追成10平,随后劳森和福勒斯连连得手,她们在首节结束时以22-15领先了澳大利亚女篮。次节,美国队的“女飞人”帕克就连续在内线进攻得手,率领球队打出一波12-2的进攻狂潮,其中帕克独得8分,使得美国队的领先优势迅速扩大到了17分。尽管劳伦-杰克逊带领球队的发动反击,但是半场结束时美国已经以47-30领先澳大利亚。易地再战,劳伦-杰克逊带领球队追分,澳大利亚曾一度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3分,但老将莱斯利一个8-0攻击波,福勒斯打出的一个7-0小高潮,彻底让比赛胜负失去了悬念。最终,澳大利亚以65-92不敌美国队,澳大利亚再度获得银牌,这已经是澳大利亚女篮连续第三次在决赛中负于美国队。(搜狐体育:晨水无尘)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