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每日看点 > 每日看点0824 > 24日看点

24日看点:中国军团夺金压轴戏 三拳手发起冲刺

  今日北京奥运会将落下帷幕,作为中国军团夺金的压轴戏,邹市明等三名中国拳手将向奥运金牌发起全力冲刺。拳击拿金牌的意义绝对不亚于刘翔在田径上的突破,谁能为中国拳击开创历史,让我们试目以待。

  48公斤级 邹市明vs塞尔丹巴

  邹市明是中国拳击夺金的最大希望,他的对手是来自蒙古国的赛尔丹巴。

对于来自蒙古的决赛对手,邹市明的态度相当坚定。“这块金牌一定要拿下来,我准备好了!”

  不是冤家不聚首。邹市明和对手曾两度交手。2007年的亚洲锦标赛,占据主场之利的赛尔丹巴在冠亚军争夺战中战胜了邹市明,但在同年举行的美国世锦赛上,赛尔丹巴成为邹市明的手下败将,邹市明最终荣膺48公斤级冠军,而赛尔丹巴的仅名列为33位。“虽然是互有胜负,但这次决赛我还是很有信心,因为这次我是主场嘛,现在主要是要丢掉我是世界冠军的想法,以一颗平常心去迎接决赛,也请大家为我加油!”邹市明说。

  81公斤级 张小平vs肯尼?伊根

  82年出生在内蒙古的张小平是一个地地道道的蒙古族汉子,1998年初到内蒙古体工三大队。在10年的比赛训练中,张小平凭借着刻苦训练和坚韧不拔的精神,凭借过硬的实力目前在我国拳击81公斤级选手中排名第一。 张小平拥有1.90米的个头和过人的臂展,出色的身体条件在81公斤级的拳击比赛中是他的优势。

   相对于张志磊的不战而胜,邹市明的大比分晋级,男子81公斤级的张小平晋级决赛之路来得最为不易,在四个回合的比赛中与对手战成4比4后,张小平最终依靠小分取胜。“大家一直认为我是一匹黑马,我要让这匹马飞得更高。”张小平说。

  张小平决赛的对手是爱尔兰人肯尼.伊根。生在都柏林的肯尼和张小平一样,在2007年美国芝加哥举行的世界锦标赛中都是第9名。肯尼爱尔兰属于家喻户晓的人物,他曾经被爱尔兰业余拳击协会评为2006年年度欧洲最佳拳击手。肯尼从事拳击的时间较早,1993年,他被哥哥带到爱尔兰都柏林的一家拳击俱乐部开始了拳击生涯,而张小平则在1998年师从教练朝鲁开始拳击训练。两人年龄都是26岁,张小平的身高比对手高1厘米。

  91公斤以上 张志磊vs卡马雷利

  91公斤级的金牌争夺战,是中国军团奥运收官之战,担任冲金任务的是河南小伙张志磊。乌克兰男子超重量级选手维亚切斯拉夫·格拉兹科夫肘部伤势严重,最终放弃与对阵张志磊半决赛,因此他不战而胜率先挺进决赛。

  本届奥运会,张志磊首轮便以15比0横扫摩洛哥选手阿马尼西;接下来的四分之一决赛,张志磊的对手是哈萨克斯坦名将梅尔萨塔耶夫。身高2米、步法灵活的张志磊在这场比赛中完全占据了上风,他用迅猛有力的前手拳将对手封堵在外线,让对手进攻乏术。他在比赛中还两次击倒对手,最终以12比2轻松获胜,晋级四强。

  张志磊决赛的对手是意大利人卡马雷利,此人曾获2007年世界锦标赛冠军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第三名。 据张志磊的教练谷锦华透露:“张志磊在2006年曾到意大利进行了20多天的训练,其中和卡马雷利交手三次,张志磊一次比一次打得好,已经具备向最强者挑战的实力。”

  本报特派北京记者杨怡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