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 周吕鑫10米台摘银 > 08周吕鑫夺银动态

澳大利亚黑马最后一跳夺冠 中国跳水队8金梦碎

  中新社北京八月二十三日电(记者 高凯)澳大利亚“黑马”米查姆在本届奥运会跳水比赛的最后一刻阻断了中国跳水队的“八金梦”。

  今晚的男子十米跳台决赛,米查姆凭借最后一跳的出色发挥,超越此前排在首位的中国选手周吕鑫,以不到五分的微弱优势夺得冠军,令已经手握七金的“梦之队”最终未能完成本届奥运会上的八金包揽。

  男子十米跳台的较量从预赛开始就十分激烈,没有一名选手能够像此前的七项比赛那样,做到自始至终领先。


  以稳定性和高规格见长的周吕鑫在本场比赛前五轮都充分发挥优势,保持第一的排名,虽然动作难度相对不高,但完成质量高过其他选手的他在五轮过后,总分已经领先第二名三十多分。

  最终夺冠的米查姆是半决赛杀出的“黑马”,以第二名成绩进入决赛的他此前从未在世界大赛中有突出表现。而在决赛中,米查姆竟得以维持出色发挥。他凭借在第二轮和第四、五轮的出色发挥,在最后一跳之前将自己的名次保持在第二位。

  然而,中国选手看上去颇为“牢靠”的榜首位置却在最后一跳显得岌岌可危。

  一方面,周吕鑫的最后一跳难度仅为三点四,与不少顶尖选手尚有差距,另一方面,米查姆的最后一跳恰恰就选择了难度系数达到最高的三点八的五二五五B。

  结果率先出场的周吕鑫在巨大压力下未能控制好自身技术,最终仅得到七十四点八零分。

  此后出场的米查姆信心十足,凭借对高难动作的完美演绎赢得全场最高分一百一十二点一零,成功超越周吕鑫,排名第一。

  此时,中国队尚有希望在最后一个出场的火亮身上,由于前一轮略有失误,火亮此刻排名第四,但由于他最后的动作亦为高难度的五二五五B,如能出色完成,尚有希望超越米查姆。然而重压之下,火亮在动作上再度出现瑕疵,最终仅得到八十五点五零分。

  中国跳水队最后一金的最后希望至此破灭,“黑马”米查姆以五百三十七点九五的最后得分摘得金牌,周吕鑫以五百三十三点一五分位列第二。俄罗斯选手加尔佩林摘得铜牌。火亮最终排名第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