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乒乓球动态 > 张怡宁乒乓球女单夺冠 > 张怡宁夺金动态

父母怀抱融化“冷面小丫” 三面国旗再次同升起

  张怡宁哭了,在她扑到看台边一直看着她比赛的父母怀中的那一刻。“拿到冠军的那一刻,我没有想象中的激动。不过,在看到父母的那一刻,我又好像比想象中激动。”赛后的发布会上,说起自己的眼泪,张怡宁这样说。

  乒乓球再次包揽金银铜

  张怡宁4比1战胜王楠,蝉联了乒乓球奥运女单金牌。

北京大学体育馆内,三面五星红旗在国歌声中冉冉升起,“乒乓长城”的神话在延续。

  金银铜全拿

  张怡宁、王楠、郭跃三人站在领奖台上,享受着来自全场观众的欢呼。从22日上午的半决赛开始,女乒就成为这一天最受关注度的项目。张怡宁轻松战胜李佳薇之后,意味着中国已经包揽了冠亚军,王楠和郭跃的比赛谁胜谁负都已经不再重要。三名女将享受着比赛,所有观众也都在享受着比赛。

  新老一姐交接

  这是一场中国女乒新老“一姐”正式交接棒的比赛,张怡宁用自己的表现,向师姐王楠证明,自己是靠得住的“接班人”。当郭跃在季军争夺战中以4比2击败了李佳薇,夺得了铜牌后,就意味着中国女乒实现了历史上第二次同时将五星红旗在领奖台上升起来。

  三旗同升过两次

  第一次是乒乓球刚进入奥运会的1988年,当时为中国队夺得女单金银铜的三位选手是陈静、李慧芬和焦志敏。

  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中国羽毛球女双也曾让三面五星红旗同时升起,顾俊/葛菲、黄楠雁/杨维和高 /秦艺源分获冠亚季军。

  1988年才出生的郭跃在比赛结束后,她还认为这是中国乒乓球队第一次创造这样的辉煌。汉城奥运会开幕那天,郭跃才刚刚满两个月,也难怪她根本不知道中国乒乓球那段威风史。

  中国女乒创下那段辉煌史时,昨晚的冠军得主张怡宁才3岁多。昨天是她在国际赛事中第25次与自己的师姐王楠交手。此前的25次交手,她赢过15次。此前,有记者问张怡宁心中是否有运动员的偶像,她说,没有,她认为只有中国乒乓球队才是一支打不垮的铁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