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男乒三虎 > 08乒乓球男队动态 > 马琳奥运乒球男单夺冠 > 马琳夺金动态

搜狐独家-蔡猛:马琳中国乒坛智多星 下一大满贯

乒乓球男单决赛 马琳力克王皓夺冠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第一美女奥运村精美写真
响应2008召唤的伊拉克姑娘
俏黑妞儿偏爱中国风
世姐张梓琳向博尔特送围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3日,北京奥运会乒乓球比赛男单决赛中,二号种子马琳发挥出色,以4-1完胜头号种子王皓,喜获北京奥运会男单金牌,王励勤夺得铜牌。既女单包揽前三名之后,男单今天也完成了这一创举。

  马琳主要就是表现比较积极,抢攻在前。他一是整体打的投入状态比较快,一上来就是满场喊、满场叫;二是今天打的胆子比较大,没有保守。对于马琳王浩来说,谁都不能保守,一保守就完了。

  今天马琳首先在势在必得这个气势上压倒王皓,另外从技术的角度来讲,王皓没有控制住马琳的正手进攻,在中间一段控制的不错,但是总体没有控制住。同时马琳也不断的变化战术,所以今天王皓应该是发挥出了85%,马琳发挥出105%,超水平了。所以我觉得这是赢的一个根本问题。

  从技术角度讲,就是在第二局、第三局都有机会,可是王皓没有把握住,这也是一个关键,如果当时把握住,就不至于0-2、1-3这样的比分落后,没法打了。所以中间球没有把握住,无谓失误明显比较多,在凶和稳的关系处理上没有马琳老道,这是王浩输球的关键。马琳现在是中国乒乓球队的智多星,他现在在打球的凶稳这种谋略上他要高于王皓,已经是把握的非常好了。

  王励勤比较可贵的就是他在输给马琳之后,很快就能投入到第三场铜牌,而且王励勤今天在跟佩尔森打的时候,一上来就满场喊、满场叫,所以王励勤在对外作战的能力上,与队内的比赛还是有很大的差别,当然这也是一个今后需要解决的问题。就是中国运动员在对外打的时候,都是拼得出来,但是跟自己人打就觉得不好意思,或者瞪不起眼、咬不起牙来,兴奋不起来,今天王励勤跟佩尔森打一上来就喊,最后基本上是打出来了,真正的王励勤正手打出来了。

  马琳是四次世界杯的冠军,一次奥运会的冠军,还没有得到世界锦标赛的冠军,两次世锦赛都是和王励勤,让王励勤把他给打败了,尤其是萨格勒布97年王励勤是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逆转,给马琳一个很好的教训,现在马琳成熟了很多,他现在是最有希望完成大满贯的男单运动员了。(蔡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